香蕉頂端切下一小段,吸管插進去,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訊】英國和意大利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吃三根香蕉(注意:不是一次吃三根)可以降低中風危險。早中晚各一根香蕉,可以攝入足夠的鉀,使大腦血栓危險降低21%。

香蕉不管是配上巧克力變成甜點,還是炸一炸當特別料理都是很美味的,但很多人不知道,那些被隨手丟棄的「香蕉皮」,其實還有許多神奇的用處,試試網友以下的介紹吧:

1. 緩解皮膚狀況

用香蕉皮內側輕輕擦拭皮膚可緩解蚊蟲叮咬、尋痲疹和過敏導致的紅腫不適。

2. 驅除蚜蟲

有在種小盆栽的家庭,要驅趕蚜蟲很簡單,在盆栽附近撒上少許切碎的香蕉皮即可。

3. 痤瘡、粉刺

香蕉皮能改善痤瘡、粉刺,可用香蕉皮擦拭該部位,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4. 天然鞋油

如果有舊皮鞋需要打亮,身邊又剛好沒有鞋油,可以用香蕉皮內側小心擦拭,保證比鞋油更閃亮!

5. 美白牙齒

香蕉皮富含鎂、鉀、錳等礦物質,是最天然的牙齒美白劑。刷牙前先用香蕉皮內側小心塗抹牙齒表面一圈,能改善泛黃牙齒。

吃香蕉有些禁忌,也是需要注意的:

1、長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長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對胃酸分泌不利,還可因營養攝入過於單一造成貧血。另外,香蕉含澱粉和糖分比較豐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攝入量,以免血糖異常引發疾病。

2、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時,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咽。最可怕的是,當老人、孩子吃過青香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可發生明顯的便秘。

3、經期吃香蕉易痛經

專家指出,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為它也屬於寒性食物。在月經期間吃過多過冷食物後,容易產生血塊,造成痛經。

以下教大家做一款香蕉甜點:

將香蕉頂端切下一小段。選擇一根口徑較大的厚吸管,慢慢從頂端插入香蕉內部。然後從另一端小心將吸管連同香蕉肉拉出,這樣就做出了一個中空的香蕉。

接著,可用湯匙或吸管將果醬、蜂蜜或想填充的內餡倒入香蕉中空處。接著再小心剝除香蕉皮,將香蕉切小段,一個小甜點就做成啦。

好驚喜啊,別忘了分享出去哦!

相關視頻:香蕉妙招使用教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