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師」王林雇凶殺人案 鄒勇家屬向5被告索賠3億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江澤民「國師」王林雖然已死,但涉嫌被其雇凶殺死的弟子鄒勇遇害案,日前在江西省撫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法院對已死的王林終止審理,但其他5名涉案者當庭認罪。鄒勇家屬向法院提出民事起訴狀,要求5名被告賠償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

3月29日,鄒勇被綁架謀殺案,在江西省撫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被告黃鈺剛、劉鋒、朱理通、邱武林、蘭勇出庭受審,5人均對起訴書所指控的犯罪事實並無異議,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起訴書稱,2015年5月,5名被告殺死鄒勇,把其屍體及物品焚燒後傾倒鄱陽縣鄱陽大橋河中。5名被告被控非法拘禁、故意殺人、包庇、幫助毀滅證據等罪。

至於同樣涉案的王林,因為早前已經因病死亡,撫州中院對其終止審理。

4月1日,鄒勇代表律師徐振武對陸媒說,案件起訴到現在已經4個多月,依據刑事訴訟法,案件6個月內將宣判。

他說,鄒勇家屬向5名被告提出近3億的索償,包括鄒勇隨身攜帶的鑽石價值130多萬、手錶價值65萬,還有名牌手袋、手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撫養費、交通旅費等。

此外,鄒勇是億萬富翁,死亡後資產流失嚴重,導致幾間公司倒閉、破產,法院評估損失約兩億,因此,家屬認為索償3億合理。

不過,徐振武認為索償有困難,「死者方的民事權益能否得到保障比較困難,對於賠償並不樂觀。」他希望立法機關完善立法,保護受害者的合法權益,畢竟5被告有賠償能力。

鄒勇早年曾拜王林為師,被視為「關門弟子」,但兩人後來因一宗涉及3300萬元房產款項糾紛而徹底交惡,先後至少因4宗糾紛鬧上法庭。

後來王林被揭發曾簽下多份承諾書,花錢委託他人蒐集鄒勇的罪證,並與人達成協議,要求對方「把鄒勇抓起來」等,若達到目的會按約定付款。

2015年7月9日,鄒勇遭人殺害碎屍,並拋屍鄱陽湖。同月,王林和另外幾名涉案者,因涉嫌綁架、謀殺鄒勇,被江西警方拘捕,同年8月,王林被正式逮捕。

今年2月10日,撫州法院發公告稱,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

現年65歲的王林,原籍江西蘆溪縣,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於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行走於大陸政商界,被坊間稱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國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