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虐童案頻發 陝男童遭繼母電線綁手撞牆命危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大陸各地家長虐童事件頻發。近日,陝西渭南市6歲男童鵬鵬(化名)被曝遭繼母用廢電線綁手腕拴在陽台上虐待,繼母還對他進行罰站、罰跪,頭部朝後猛烈撞牆,導致其重傷命危。目前,鵬鵬的繼母因涉嫌虐待罪已被刑拘。

6歲男童鵬鵬,於3月29日被送至陝西渭南市第一醫院,醫生發現昏迷且生命垂危的鵬鵬滿身傷痕,于是立即報警。警方調查發現,鵬鵬曾遭捆綁、毆打。

醫生說,把鵬鵬頭骨取開後,腦內有大量瘀血,「像爆炸了一樣,現在鵬鵬頭部四分之三的骨頭已經取掉,孩子的膝蓋、腳踝、手指等部位都有傷,甚至已經結痂,很多都不是最近才形成的。」「手術時,好幾個護士都很痛心,都是流著眼淚將孩子的手術配合完成的。」

由於鵬鵬現在沒有呼吸,只能靠呼吸機維持,醫生呼籲家屬要做好最壞的準備,「只要鵬鵬有心跳,我們會不惜一切代價救治」。

鵬鵬的親母柴女士說,她和前夫離婚後在西安生活,兒子則由前夫在渭南撫養,她偶爾才能看一次兒子。

鵬鵬的一名家屬介紹,由于鵬鵬父親常年在野外工作,沒有時間照看孩子,去年重組家庭後,鵬鵬便被交給繼母帶。

3月29日,前夫告訴柴女士兒子摔倒受傷,正在醫院治療。她趕到醫院後,鵬鵬已在深切治療部搶救。

柴女士說,「鵬鵬頭部充血,幾乎全是軟的,身上好多傷痕,膝蓋也是爛的,看著特別殘忍。」

她又稱,去年5月她曾見過兒子,看見鵬鵬身上有一些褐色的疤痕,鵬鵬說,繼母不給吃飯,還經常打他。柴女士向前夫說之後,更難見到孩子了。

警方調查證實,孩子的繼母讓孩子罰站、罰跪,還用廢電線將孩子的手腕綁住拴在陽台上,不讓自由行動等。

據了解,目前孩子的父親聯繫不上。31歲的繼母因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

鵬鵬的家屬說,目前孩子血壓已經恢復正常,但仍未脫離危險期。

大陸虐童事件頻發

3月底,陸媒也曝光一起虐童事件。江蘇崑山市一名12歲女童,後母訛稱女兒有精神病,不讓她上學,還叫她在社區裏拾垃圾替父母賺錢,甚至每日吃垃圾桶中的剩菜維生。

去年1月20日,貴州沿河縣淇灘鎮發生一起家暴血案,一繼父將兩幼子傷害致死。據稱,因兩個孩子摘錯了菜,繼父操起磚頭就砸,大兒子當場被砸死,小兒子被砸顱骨粉碎性骨折送醫後宣佈腦死亡。

同日,浙江慈溪一名3歲小女孩遭親生父親和後母虐待,致遍體鱗傷、腦出血,全身軟組織挫傷。據悉,女孩被打後,還被父親浸到河裡。

同月21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發生一慘案。一劉姓男子酒後將2歲女兒毆打致死。據稱,劉某離婚後獨自照顧女兒,經常喝酒,多次虐打女兒,致女兒渾身淤青,多處受傷。

2015年4月,網曝一名男童耳孔外有血痂,脫去衣服後,男童雙手手臂、背部、雙腿佈滿上百條長短不一的紅色血印,疑似遭受鞭打。經查,施虐人是男童的繼母。

此前,福建龍巖還發生一起虐童事件,7歲女孩右手被繼母用菜刀砍掉並扔進糞坑的惡性虐童事件。

2014年5月,廣東省河源市源城區下角社區某小學10歲的彬彬(化名)被發現全身多處血肉模糊,面對班主任老師的一再追問才嚎啕大哭道出在家中多次慘遭繼母暴打。

2013年7月,網路曾曝光,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一名小女孩一直慘遭親父繼母的非人虐待和毒打。牙齒被打掉,渾身青紫,遍體鱗傷。白天鎖家裡,晚上睡衛生間。

而上述案例只是被曝光的虐童事件,未被曝光的事例肯定更多,可以說虐童、棄老已經成了一種瀰漫性的中國社會現象。

作者袁斌分析說,導致這類現象的具體原因是繁雜多樣的,但道德人倫的塌陷,才是大陸人虐童和棄老事件屢見不鮮且愈演愈烈的深層次原因。

袁斌說,中國自古都是道德禮儀之邦,強調敬天重德、敬老愛幼、父慈子孝。但共產黨當政後,明目張膽的將其作為封建遺毒予以清掃,從根本上斬斷了國人的道德根基,使得如今的許多中國人不但對孩子和老人,缺乏起碼的愛心孝道,對天地神靈也毫無敬畏之心。

尤為可怕的是,他們不僅不孝敬長輩不愛護下一代,也不以為這麼干會有什麼報應,什麼都不怕,什麼都敢干。試想當事人為什麼敢喪心病狂的虐待兒童,這固然是因為她缺乏起碼的愛心,但歸根結底不更是因為,她不覺得這麼干了自己會遭到報應嗎?!

如果他們像古人一樣,信奉三尺頭上有神靈,對天地存敬畏之心,他們還敢這麼幹嗎?!作者斷言說,如果傳統文化和道德不能復興,對天地神靈的敬畏之心不能重建,愛心孝道不能被重新回歸,虐童與棄老的事,在中國還會沒玩沒了的繼續上演。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