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選擇 第二輪免費學前班報名啟動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紐約市府為4歲兒童提供免費學前班服務,每年有兩次報名機會。今年第二輪學前班報名已經啟動,還沒有給孩子報名或已經報名的家長,都可利用這個機會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學前班。請看報導。

今年3月3號之前為孩子報名學前班(Pre-k)的家長,4月20號會收到教育局的錄取通知。家長要在5月9號之前,到錄取的學前班為孩子註冊。

錯過報名的家長,從即日起到5月9號之前,可以參加第二輪學前班報名。家長如果對獲批的學前班不滿意,也可利用這個機會再做選擇。

紐約市教育局學前班招生專員 李江華:「有一些新的學前班,是在第二輪才出現的,就是說可以給家長更多的選擇。」

家長可以到教育局學前班申請網站上,查找住址附近的學前班,直接在網上申請(nyc.gov/prek),或是打電話報名 718-935-2067 。家長可以要求中文服務。報名時,教育局不會問及家長的移民身分。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開學前班的陳女士,有教育相關學歷,她認為華人小孩上學前班有助學英文,培養各種能力。

雅典娜學園園長 Fannie Chan:「他們在這裡與別的小朋友互動、交朋友,我們會為他們上幼稚園做好準備。」

紐約市教育局學前班招生專員 李江華:「小朋友在學前班裡,可以問問題,探索,還有社交能力,帶他們親子互動這些,對他們的成長非常重要。」

家住紐約市五個區,2013年出生的小孩都可報名參加免費學前班,有全日制(6小時20分鐘)、半日制(2.5小時),以及5個小時的學前班供家長選擇。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