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太多浪費錢?白思豪計劃關雷克島監獄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在紐約市監獄服刑的犯人目前有1萬人左右,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宣布一項計劃,10年內將囚犯人數較少到5000,並關閉雷克島監獄(Rikers Island Prison Complex)。

31日,白思豪在紐約市議會表示,未來10年內,將採取對囚犯監外看管和修改保釋政策等方式,減少紐約市的監獄人數,並關閉位於皇后區與布朗士區之間的雷克島監獄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馬上就會有很多事情要做,10年內逐步減少監獄人數到5000。並轉移所有雷克島監獄的囚犯。」

紐約市府組成一個27人的小組,經過一年多的討論,提出一項106億美元關閉雷克島監獄計劃,改為在紐約市5大區修建較小型的監獄。理由大約1萬名囚犯中,多數在等待上庭,監獄需要負責囚犯的吃住,這是對行政資源的浪費。雷克島監獄最近也多次發生暴力事件。但這個計劃中,新監獄地點並未確定。

白思豪在30日的記者會上曾表示,自他2014年執政至今,紐約市的監獄人數從11478人減少至9362人,下降18%,雷克島監獄囚犯人數下降了23%。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