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3月31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江派兩高官同日受審 谷春立被判12年

3月31日,中共原吉林副省長谷春立與寧夏前副主席白雪山同時以「受賄罪」受審,其中谷春立被判刑12年。吉林爲江派常委張德江的老巢,也是江澤民的發跡地,谷春立則是吉林首個落馬的副部級高官,習近平上臺後,包括徐才厚和蘇榮等多個江派吉林幫成員先後落馬。

2. 德國之聲
遭羈羈兩年多 蘇昌蘭陳啟棠因「煽顛」獲刑

兩名聲援香港「佔中」行動的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陳啟棠,31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當地法院分別判刑3年和4年。兩人的律師劉曉原稱,對兩人的判刑,是中共不斷打壓民間社會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正遭受當局刁難。過去幾年,維權律師經常被中共以吊銷執照和取消律師資格進行打壓。

3. 美國之音
國際學者呼籲中國釋放學者馮崇義

80多名來自澳、美、英和香港等地的學者聯名致信習近平與李克強,敦促釋放悉尼學者馮崇義,馮崇義正在搜集有關中國人權律師的資料,上週被中共當局禁止出境返回悉尼。美聯社稱,中共拘留海外學術界人士比較罕見,多數是被中共當局以政治原因拒絕入境。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民幣貶幅大 導致中國民航利潤銳減

2016年中國人民幣浮動和下滑,導致中國國航和東航的利潤大幅降低,雙雙報告虧損。其中, 國航營業額報告雖然增加4.62%,但卻都被匯差吞噬,損失超過42億元人民幣。南航雖然保持盈利,但也受到人民幣下跌的影響,利潤比前年減少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