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零口供 加拿大公民孫茜仍遭非法批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在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副總的孫茜,是一名加拿大籍華人,2014年她病重時修煉法輪功後奇蹟康復。今年2月19號,孫茜在北京市朝陽區紫玉山莊的家中,被北京朝陽區警察非法抓捕,3月28號,家屬得知,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在孫茜本人沒有任何口供的情況下,對她實施批捕。

3月28號,加拿大公民孫茜的家屬得知,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藉口孫茜「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對孫茜非法逮捕。

孫茜的小妹孫贊對此非常氣憤。

孫茜的小妹孫贊:「給我姐批捕的理由是不成立的,因為他說利用邪教組織嘛,但是大家都知道,國家只承認有14個邪教組織,裏面沒有法輪功。」

孫茜的辯護律師——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律師郭海躍披露,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沒有獲得孫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孫贊也確認了這一點。

孫贊:「我姐在裏面是『零口供』,就是我姐不承認(有罪)。」

今年2月19號早上8點半左右,北京朝陽分局大屯派出所出動20多名警察,闖入北京市朝陽區紫玉山莊孫茜家,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非法搜查近9小時。

孫贊:「當時我有一個表姐在我姐姐家裏住,她帶著孩子過來玩,警察只是把他的警官證晃了一下,我表姐看也沒有看清楚,就收起來了,沒有搜查令。因為家裏東西比較多,房間也比較大,他們一直搜查到下午4點多。」

最後,北京朝陽分局大屯派出所非法搶走八十多部手機和一千多張電話卡,還有印表機、電腦、光碟、法輪大法書等物品。拒絕在清單上簽字的孫茜,遭到非法綁架,警察同時還帶走了孫茜家的保姆,甚至來孫茜家串門的表妹也險些被帶走。

孫贊:「我表姐看到我姐不配合他們被帶走,所以就是反抗了一下,被他們扣上了手銬子,手腕應該是被勒紅了。」

研究生畢業的孫茜,是加拿大公民,1997年11月,在北京成立了利德曼公司。2004年申請加拿大投資移民,2007年,取得加拿大公民資格。而利德曼也在2012年2月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2014年8月,利德曼獲選中國創業板50強。

雖然事業有成,然而多年來的辛苦打拼,身心勞累,孫茜患上了多種疾病,憂鬱症、肝壞死、心悸、心臟驟停等等,多方醫治無效,2014年,孫茜開始學煉法輪功後,身體很快恢復健康。

自2月19號孫茜被非法綁架後,派出所沒有通知家屬,家人一直尋找孫茜的下落。年近80歲的老母親李雲秀,特意從山東威海趕到北京,和孫贊四處打探,各部門相互推諉,她們往返近300多公里的路程尋找,一直到2月29號,才得知孫茜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孫贊:「我跟我母親(尋找)大多數警官警察,態度都不很好,找了三天,最後發現是關在第一看守所,警察根本就不告訴我們,最後,我們去派出所去報案,說人員失蹤,最後他們給查的。」

孫茜的辯護律師郭海躍在接見孫茜後得知,由於孫茜只承認自己是煉法輪大法的,其它一律不做解釋,因此曾被關在小黑屋裏,後來駐北京的加拿大使館官員去看過孫茜。

郭海躍:「在我介入之前,加拿大使館領事司已經去見過她了,他們也去瞭解一下情況,有沒有酷刑,有沒有非人道的,就是這種情況吧。」

孫贊:「在那以後的話,我姐就沒有被關過小黑屋,也沒有被那種暴力的對待。」

孫贊表示,自己的姐姐沒有罪,她呼籲更多的人來關注孫茜,希望孫茜能夠早日無罪釋放。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