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傳聞四起 江蘇副省長楊岳臨時安排露面?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在「跳樓」消息傳出兩天之後,中共政治新星、江蘇省副省長楊岳3月31日亮相於一次官方會議。有消息稱,楊岳露面有被安排「闢謠」的嫌疑。外界分析,「楊岳跳樓」的傳聞背後或另有蹊蹺。

編輯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報導,消息稱,北京時間3月31日上午,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楊岳參加了在江蘇揚州舉行的省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會。

從媒體人宋陽標處獲得的現場圖片顯示,楊岳與其他江蘇省官員共計6人坐於主席台上。

不過,目前江蘇官方尚未公佈相關消息。

報導說,早在會前一天(30日)傍晚,楊岳出席這次會議的消息就在小范圍內「預告」。來自這一小范圍的內部對話顯示,楊岳是否有「事情」無法確定,但是露面確有臨時安排嫌疑。另外,楊岳跳樓系虛假消息,且「來源已經找到,為阜寧(隸屬江蘇鹽城)一名中年婦女」。

3月29日晚,新浪微博認證的「北京李海」發佈一則消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楊岳今天上午跳樓。」,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外界的關注,並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


大陸微博上熱傳中共江蘇省副省長楊岳跳樓
自殺。(微博截圖)

不過,這則「消息」有一個明顯的缺陷:楊岳雖是江蘇省委常委,但並非江蘇常務副省長,江蘇常務副省長是黃莉新。

隨後,大陸網路上又傳出一種新的說法,稱楊岳跳樓後並未立即死亡。

江蘇政府網站信息顯示,楊岳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月11日,出現在江蘇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上。

現年48歲的楊岳畢業於清華大學,曾在中共共青團系統任職11年,實現了由處級到部級的跨越,37歲時已經升任中共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成為副部級高官。

2008年年底,楊岳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兼省直機關工委書記。3年後出任月改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並於2012年成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2016年6月,楊岳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任上調任江蘇省委常委,之後出任江蘇副省長。

當時,香港《南華早報》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稱,楊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人後升任江蘇省長。香港01網則分析稱,楊岳可能接任空缺已久的江蘇省委專職副書記。總之,外界普遍認為他的仕途向好,估計將有更大的上升空間。

外界分析認為,有關「楊岳跳樓」的傳聞很不尋常,其背後或另有蹊蹺。有報導解釋稱,楊岳應該與江蘇政壇有牽連。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