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歸化入籍人猛增 申請前得關注這事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川普政府緊縮移民政策,也要求嚴查移民福利濫用,使很多人擔心一不小心綠卡難保。有很多之前長期持綠卡五年以上的人,也紛紛開始諮詢如何歸化入籍。那麼申請入籍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聽律師的說明。

洛杉磯一個平時只有40人左右的公民入籍英文班,最近一下猛增到100多人。

移民律師梁安琪提醒民眾,申請入籍前,首先要回顧自己有沒有犯罪記錄。

移民律師梁安琪:「有時候,醉酒都是一個犯法的事情啊,或者是有沒有家暴的過去啊,被抓過啊,這都是影響當公民的。」

若有犯罪記錄,則須回想從當時至今,有沒有足夠能扭轉印象的事實。

移民律師梁安琪:「如果是十年、二十前,然後他中間做了很多善事,比如去教會呀、做義工啊,那可能是給移民官的印象你已經改過來了。如果是過去5年內發生的,那我們就不建議那麼快考慮做公民了。」

一般人拿到美國居留權後,在五年內每年至少在美國居住六個月以上,可以申請入籍,而18至25歲之間的男性,還需填寫服役表格。

簡而言之,要入籍美國須經過審核、填表、打指紋和面試等六個程序。

美國公民入籍程序
1. 資格審核
2. 填寫表格
3. 向移民局遞交申請材料
4. 打指紋
5. 面試
6. 宣誓成為公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