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接下來看到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兩官員暗示 今年可能升息4次

美國聯準會倆名決策官員表示,因為美國經濟朝充分就業和2%通膨的目標邁進,今年的升息速度,可能要比Fed目前規劃的更快;美元聞訊走高。

2. Uniqlo積極赴美展店 不考慮美國製造

全球第三大服飾零售業者,日本迅銷公司旗下服飾連鎖店Uniqlo,將積極在美國市場展店。社長柳井正說,在美國國內無法以對消費者有利的成本進行生產,但會評估在美國設立最新的物流中心。

3. 日經:東芝不賣國防領域半導體業務

日本大廠東芝出售半導體業務,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東芝已經告知日本防衛省,將會保留國防相關的半導體業務。包括,自衛隊最先進的P-1反潛巡邏機,都是搭載東芝晶片的雷達,另外,東芝上周才宣布將為台灣氣象局提供世界最大等級天線的S頻段氣象雷達系統。

4. 中國PMI升至51.8 將加大製造業金融支持

中國3月官方製造業PMI升到51.8,創近5年新高。中國官方日前還宣布,將在金融領域加大和改進對製造業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