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華人遭警擊斃 連4晚抗議活動45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旅法華人劉少堯遭警方撃斃事件持續發酵,30日有約200多人聚集在共和國廣場中央抗議,其中不少人與警方發生衝突,致使有人受傷急醫。據悉,在連續 4 個晚上的抗議行動中,已有 45 人遭逮捕。

中央社報導,法國警方26日晚上開槍擊斃1名有5個孩子的56歲華裔男子劉少堯(Liu Shaoyo,音譯)。

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警察接到家庭糾紛的報警,因此來到這名華裔男子的家。「當門打開後」,這名男子用刀子攻擊警察,造成員警受傷,另1名警察後來才開槍,擊斃這名男子。

但死者女兒的說法卻完全不同,她說父親當時略有酒意,且正在殺魚,手上才會拿著剪刀。稱法國警察不分青紅皂白,就開槍射殺父親。

法國當地媒體也對事件提出質疑,防暴大隊都會配備電擊棒,若事發當晚警察有攜帶電擊棒,那麼為何不使用電擊棒?

參加抗議活動的49歲陳姓男子表示:「我感覺是他們(警察)到他的公寓就是要殺他的。」

許多來自華人社區的民眾持續 4 個晚上在公開場合舉行悼念及抗議活動。30日,抗議群眾聚集在共和國廣場中央,揮舞著寫有「殖民主義的警察」和「醒醒吧法裔亞洲人!你們在這個國家仍受到欺壓」等標語的旗幟。

其中有不少人與法國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導致有人受傷急送醫院。另外,至目前已有包括未成年者在內,共45人遭逮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