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將有散步會晤 彭麗媛行程將單獨安排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中共外交部日前正式公佈,習近平將於4月6日至7日在美國與川普會晤,這是中美元首第一次正式見面。有消息透露,「習川會」將有會談及散步,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隨同出訪,她的美國行程將單獨安排。

據陸媒報導,「習川會」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前譯馬阿拉哥莊園)舉行。在「習川會」之前,4月4日至6日習近平將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

有消息稱,這次雙方首腦會唔將包括會談、工作午餐、晚餐及散步,會晤後可能安排記者見面會,但可能只是兩位元首介紹會晤情況,不回答記者提問。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隨同一起出訪,但在美將單獨安排活動。

據悉,兩國元首將在雙方經貿、南海問題,以及朝核問題展開磋商,規劃未來戰略方向。外界分析,朝鮮半島局勢將是「習川會」的重要議題之一。

據觀察,此次「習川會」中美雙方已經籌劃了月餘。2017年2月27日,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到訪白宮時提及兩國元首會面事宜,隨後3月19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訪華與習近平見面後,川普表示4月初歡迎習近平來訪。

外界對首次「習川會」密切關注,認為這是中美關係未來走向的關鍵一步。大陸美國問題學者時殷弘認為,「習川會」具有重大意義,說明中美關係的「烈度」,正在降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