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提520億修路法案 將增汽油和牌照費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日前,加州州長布朗提出一項加收汽油消費稅和汽車牌照費計劃,預計未來10年籌集520億美元,用於修復加州破損的橋樑和道路。

今年的連續暴雨,令加州老化嚴重的公路雪上加霜。3月29號,布朗州長與民主黨州議員一道宣布這項520億美元的加稅計劃。

加州州長布朗:「是的,修路會花錢。如果你家的屋頂漏雨了,你最好修好它,不然就會變得更加糟糕。」

這項加稅計劃的具體細節包括:從2019年開始,調漲汽油消費稅,每加侖增加12美分;從2018年開始加收牌照費,汽車價格越高收費越多,每輛車平均收取51美元;此外,零排放的車輛不收取汽油費,只增加100美元牌照費。布朗表示加州已有23年未通過類似增稅計劃,而公路、橋梁和地方街道的維修經費缺口已經達到1300億美元。

加州州長布朗:「這項計劃的提出具有里程碑意義。因為已有很長時間,加州沒有為此加稅了。」

加州參眾議會將於4月6號對布朗的提案進行表決,須獲三分之二絕對多數票才能過關。目前,共和黨議員已明確表示反對,他們認為加州應使用現有資金修橋補路,而民主黨政府幾十年來對交通系統管理不善,唯一的舉措就是要加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