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牙醫:保護孩子牙齒從嬰兒開始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齒能夠更健康一些,但您知道嗎?保護牙齒是要從嬰兒時期開始的,並需要家長與牙醫一起配合,我們來聽一聽兒童牙醫的專業建議。

糖城兒童牙科醫生Leena Moonnumakal:「美國兒童牙醫學會建議從一歲起約見牙醫。乳牙發揮著重要作用,不僅包括吃東西、微笑、說話,並且實際上在幫助口腔發育,實現牙骨應有的形狀,將來讓恆牙長在正確的時間長在正確的位置。所以,如果我們能正確保護乳牙,就真的可以幫助避免未來的很多問題,比如牙齒不齊,咬合問題,口腔內的細菌增長,這些都是從乳牙開始的,要注意保護。」

她建議家長們,當嬰兒開始長出第一顆牙齒時,就要幫助他保持口腔衛生。

糖城兒童牙科醫生Leena Moonnumakal:「很重要的是,當把孩子放到床上睡覺時,不要把奶瓶留在嘴裡,因為在睡眠時間餵奶會在夜間導致齲齒。所以睡前要清潔牙齒,當寶寶還是小嬰兒時,一歲之前,你可能用濕巾來擦,之後你會用牙刷來清潔牙齒。如果牙齒已經連上了,即時是一歲,也是時候同時使用牙線了。」

她表示,一些亞裔父母並不關注孩子牙齒的早期健康,有的直到孩子牙疼了才來看醫生。

糖城兒童牙科醫生Leena Moonnumakal:「當孩子們到診所來時,有的孩子齲齒已經開始疼了。這很遺憾,因為在這個時候,簡單的治療過程對孩子已經沒有用了,或許治療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已經很嚴重了。有時候家長會等到孩子四五歲的時候再來,但那時,很多損傷已經達到一定程度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