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校畢業典禮 華裔新人心繫社區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今天上午11點,六百多名從紐約警校新畢業的警察,參加了在麥迪遜花園廣場體育場舉行的畢業典禮。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出席了典禮。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經過了6個月的專業訓練,今年共有646名警察從警校畢業。其中有21%是移民,出生地分別屬於39個國家,他們說著53種不同的語言,這一切都充分體現了紐約這個多族裔移民大都市的特色。而在他們當中有77名是亞裔。

從下週起,這646名警察新人就將成為維護紐約治安的新生力量,其中我們看到有不少華裔的面孔,是什麼讓他們決定從事警察這個工作呢?我們來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

新晉華裔警察盧磊鑫:「我們一家子來到美國的時候,住房條件不是很好,所以中間出了一點小事故,就是家裡被人入室盜竊了,然後我就覺得我應該不是唯一有這樣經歷的人、移民,所以我覺得我應該站出來,盡自己一份能力,把自己的長處拿出來,服務一下這些同樣有這樣困難的人。」

新晉華裔警察陳昊旻:「因為本身我喜歡幫助人,還有就是來美國之後,新移民一方面我很多朋友都在從事餐館這種工作,我不想困在一個小圈子裡,想出去闖蕩一下,更接近美國主流的這種社會,所以鍛鍊一下自己,一方面也可以幫助一下社區。」

對於自己的孩子選擇成為一名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前來參加典禮的父母們還是感到非常驕傲。

華裔警察盧磊鑫父親:「非常高興,兒子的成就我們非常感謝這個社會。」

但警察是一個危險性較大的職業,對此,他們的父母是怎麼看的呢?

華裔警察盧磊鑫母親:「肯定擔心的,但是還是很高興他有這個成就。」

華裔警察陳昊旻叔叔陳立:「做警察這種精神是非常可敬可佩的,我覺得是很難得的。」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出席了典禮,並讚揚紐約警察對紐約治安所做出的貢獻。

紐約市長白思豪:「鄰里職警建立了一種尊重,社區居民越來越向警察道謝,知道你們每天的付出讓他們的生活更好。」

典禮最後,在一片激昂的樂聲中,警察畢業生們把白手套拋向空中,並互相擁抱。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姜光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