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給國會送情報 竊聽門真相惹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週四,白宮邀請了國會兩院的情報委員會長官,查閱川普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可能遭受監視的證據。白宮拒絕透露該證據的具體內容,而這些證據的來源,也成了當前美國媒體熱議的話題。

在週四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發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解釋了,白宮向國會情報部門提供證據的目的。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總統一直堅信,2016年大選期間發生監視行為,這種做法不恰當,我們想讓相關人員了解這一情況,並按照負責任的法律步驟,提請兩個情報委員會知悉,並能解決這一事件。」

但對於證據的具體內容,斯派瑟則拒絕回答。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我不清楚,我還沒有看到這些證據材料。」

一些美國主流媒體追問的焦點是,這些證據來自哪裡?

上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造訪白宮,當天便宣布,可能找到了奧巴馬政府在去年大選期間,竊聽川普團隊的蛛絲馬跡。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我最近確定,很多情況中,情報界隨機搜集的美國公民情報中,包括川普選戰的人員。」

同一天,努尼斯就將這一發現,在白宮匯報給了川普。川普隨後表示,努尼斯的這一發現,多少證明了他對奧巴馬政府竊聽的指控。

3月4號,川普曾在推文中驚人的表示,大選期間,奧巴馬對他在川普大樓中實施過竊聽。

但是自那以後兩週多時間,一直沒有確鑿證據證實川普的指控,直到努尼斯在上週提出了這個可能性。

民主黨議員席夫表示,努尼斯涉嫌與白宮「合謀」,並敦促努尼斯迴避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有關俄干預大選的調查。

但是,努尼斯的發言人傑克•蘭格(Jack Langer)在本週一發表聲明說:努尼斯只是在白宮找一個安全可靠的地點,來檢看消息人士提供的證據。

同樣在週四,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還舉行了第一次有關俄羅斯干預大選的公開聽證。俄總統普京當天則繼續否定了這一指控。

俄羅斯總統普京:「看我的嘴唇,沒有。」

然而,俄羅斯在大選中是否暗助川普團隊的調查,也還在持續,但是這遭到了支持川普的保守派選民的不滿。

美國媒體WINN所有人保守派選民鮑比•畢辛格(Bobby Beesinger):「如果我們回頭看看2016大選,沒人關注希拉里得到的數百萬美元,從許多別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