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人權是安全的核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川普政府新任常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女士週三表示,人權問題才是聯合國使命的核心,美國在4月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屆時,她將會優先考慮人權議題。

安理會是討論世界和平與安全的聯合國最權威機構。黑利大使表示,人權侵害不是衝突的產物而是衝突的原因。違反人權的地方無法實現和平與安全。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Nikki Haley:「我堅信,現在是安理會明確考慮人權與安全之間的聯繫的時候。這是應該做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聯合國沒有承擔應有的責任,淪爲讓大家玩得高興的俱樂部。黑利則直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了侵犯人權的國家逃避譴責的機構。她誓言要改變聯合國的文化和規則。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Nikki Haley:「我們呼籲各成員國,在人權議題上開始行動,不要停留在談論。我們要看看哪些國家迎接這個挑戰。」

此外,黑利表示,美國是世界的道德良心,美國不會逃避這一角色,而是在參與聯合國的過程中實現和反映這一角色。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Nikki Haley:「我向美國民衆保證,將繼續堅持美國作爲世界道德良心這一不可或缺的角色。」

黑利表示將與安理會的同僚共同努力,讓聯合國成爲維護所有人的和平、安全以及人權的有效機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