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匆匆會晤「很不尋常」 美媒披露習近平不住莊園原因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日前美媒披露,習近平與川普將於4月初在美國舉行首次會晤,並指習近平可能不會住進川普的私人莊園,而是下榻附近的酒店。

據美國CNBC網站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當局稱,習近平將於4月與川普在棕櫚灘馬阿拉歌(Mar-a-Lago)渡假村舉行會晤。

《石英》雜誌也透露稱,習近平4月初訪美消息的是由,佛羅里達州的蘭塔納警署長史勒(Sean Scheller)透露的。史勒稱,習近平將在4月6日至7日與川普在馬阿拉歌渡假村會面,但他會入住棕櫚灘麗思卡爾頓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Spa)。

當地治安部門還表示,在習近平訪問期間,佛羅里達蘭塔納80%的海灘泊車可能被取消,另外4月4日起當地將加高圍欄。

據瞭解,習近平在2013年與前總統歐巴馬的莊園之會中,也沒有住進莊園。當時有人猜測,這是基於防竊聽等保安考量。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川習會安排的如此倉促,「很不尋常」。有觀點認為,朝鮮核武問題將是川習會的重要議題。

此前川普曾重話批評北京暗助朝鮮發展核武,川普在推特發文說:「朝鮮的行為非常惡劣。他們多年來一直耍美國。中共沒幫什麼忙。」

自韓美聯合舉行「斬首行動」軍演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月15日抵達日本開始東亞訪問,蒂勒森公開宣稱,美國對朝鮮耐心已到頭,如果美國認為朝鮮核武已威脅到韓美安全,將採取一切可能手段,包括軍事打擊。

隨後,蒂勒森3月19日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有消息傳,北京方面表示將和美國友好合作,如朝鮮面臨軍事制裁,中方或保持中立。

日前媒體有報導,朝鮮第6次核試驗可能即將進行,屆時會對半島及國際社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外界正密切關注。美國國會日前呼籲川普政府,停止考慮與朝鮮的對話,轉而對朝展開先發制人打擊以及預防性打擊乃至終結朝鮮政權。

而北京方面也早已在中朝邊境增派兵力,以應對朝鮮可能的突發事件。

輿論分析認為,習近平與川普這次匆匆會晤極有可能對朝鮮核威脅做一個關鍵決斷。

另外,有分析認為,中美貿易問題可能也是此次習川會將要討論的重要議題。

據悉,馬阿拉歌莊園在川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已成為美國政府的副中心,被稱為「南部白宮」,也被外界稱「冬季白宮」。不久前川普曾在馬阿拉歌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