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沮喪了」加拿大帝國銀行員工丟工作 還要培訓印度接替者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加拿大帝國銀行(CIBC)銀行在多倫多消減了130分工作,把這些工作分配到印度分行。

作為工作交接的一部分,丟失職位的員工必須培訓其他分行的員工,也就是說,這些員工要培訓將要接替他們的印度職員。

雖然他們不是直接面對面培訓這些接替者,但一些受影響員工表示對此感到不舒服。這些員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不願透露姓名,因為擔心加拿大最大銀行CIBC對他們不利。

「非常令人沮喪。」一名必須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另一個國家接替者的員工說。

「很多人寧願立馬走人,而不用遭受這種痛苦。感覺沒人關心我們,氛圍非常不好,人們感覺很苦。」另一名員工說。

外包的工作主要是與會計有關的職位,帝國銀行今年還會繼續解聘員工。

而印度的接替者是受雇於全球資訊和外包公司,Accenture,該公司和帝國銀行是生意夥伴。

CIBC利潤14億元

帝國銀行表示已經為36個離職員工找到了工作,並在努力為其他員工尋找工作。

但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的員工表示他們感覺帝國銀行更關心的是獲得利潤。

「他們無論怎麼樣都要把我們打發走,因為我們老了,」一名解聘員工說,丟掉工作的都是中年往上的員工。

她說,CIBC上季度收益14億,但仍然外包工作節約成本,「他們說,那裏是更便宜的勞動力市場,24小時可以營業,因為當我們睡覺的時候,他們可以工作。」

另一名員工說,如果他丟了工作,接替者是另一家加拿大公司,他接受,但外包給印度公司,他無法接受。

當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詢問,為什麼要外包公司給印度公司時,CIBC銀行表示這是很普遍的做法。

「像大部分大公司一樣,我們選擇性的外包。」銀行發言人Caroline Van Hasselt在一份郵件中說。

CIBC現在有4萬3千名員工,在過去5年裡,產生了大約2500份工作。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