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辱母殺人案 萬人聲援護母者 捐款不斷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山東聊城「辱母殺人案」持續發酵,22歲的於歡因刺殺猥瑣自己母親的催債人,遭法官判無期徒刑,網民群情洶湧,要求法院予以公正裁決。網上發起投票,萬名網民聲援維護母親尊嚴的於歡,許多民眾則伸出援手對於歡家進行捐助。

聊城「辱母殺人案」發生於去年4月,山東聊城青年於歡因不堪追債人暴力相逼並侮辱其母親蘇銀霞,用水果刀還擊,造成一死三傷,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今年3月份被曝光後,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網上留言高達億次,多是控訴對法院裁決不公,官黑勾結,警察不作為。

日前,「新浪福建」官方微博發起了一項「認為判決是否合理」的投票,在近兩萬名參與者中,認為不合理的比例高達91.5%。

3月29日,陸媒專門前往山東聊城冠縣,跟于歡家人見面。在事發地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於歡的姑姑於秀榮說,於歡案庭審的當日,蘇銀霞因涉嫌非法集資,被聊城警方拘捕關押至今,蘇銀霞的丈夫於西明也隨即消失。於秀榮稱,警方告知,於西明正在被通緝中。

陸媒採訪當天,於秀榮接到公安局的電話,讓她去公安局談談情況,她哭了,說自己不敢去。

近幾日,不少人專程從外地趕到公司要為於歡捐款。陸媒採訪當天,至少有三撥人找到於秀榮,表示要給於歡捐款。其中一人向於秀榮手中塞了一疊人民幣,儘管於秀榮再三要求留名,但仍被捐助者拒絕。

28日上午,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軟體行業企業家,開車從北京連夜趕到聊城,捐助於歡。他認為,不管二審怎麼判,肯定會有民事賠償。如果前期賠償到位,對二審會有利。

法院一審判決書顯示,於歡需要對死傷者支付8萬左右的民事賠償。他說,「如果賠償用不完,以後也可以用于于歡的個人發展。」

近幾日,香港和大陸媒體也紛紛對該案發評論,對一審法官判決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為,以及是否牽涉黑惡勢力與公權力之間的幕後交易等,提出質疑。認為,於歡殺人完全是「正當防衞」,體現了一個男子的血性和孝子的本色。如果於歡聽從擺佈才是「枉為人子」。

而追債一方由於同時具有黑社會背景和公檢法後臺,再加上其禽獸行為,更加激起民眾不滿。輿論認為,這種人不僅嚴重違法,也讓中國傳統美德的「孝道」面臨巨大挑戰。

評論還紛紛以歷史上的董孝子為例,表示:提出「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董仲舒六世孫董黯,因「刺死辱母者」名垂青史,希望當局效仿古代明君,聞于歡的孝心,寬恕他的殺人之罪。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