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神秘隨從」變身中紀委大管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習近平上臺後,多名習的浙江舊部獲得重用。日前,浙江系高官施克輝變身中共中紀委大管家,出任中紀委辦公廳主任。施克輝曾多次跟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到地方調研,被外界稱為王岐山「神秘隨從」。

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卡位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有多名習近平信賴的「之江新軍」成員上位。3月29日《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文章稱,2月28日至3月11日舉辦的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局處級幹部輪訓班上,中紀委辦公廳主任施克輝等作了報告,表明施克輝已正式出任中紀委辦公廳主任。

據官媒報導,施克輝多次陪同中共紀委書記王岐山赴地方調研,2015年5月,施克輝陪同王岐山到浙江省調研,2015年7月他又陪同王岐山在陝西調研,當時官方未公開施克輝的身份,因此外界稱其為王岐山的「神秘隨從」。

2016年2月,施克輝任中共第一巡視組副組長。進駐中宣部開展專項巡視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施克輝今年56歲(1961年7月出生),浙江浦江人。他長期擔任文秘工作,在浙江省委辦公廳工作多年,曾任金華市委辦公室副秘書長、浙江省委辦公廳副主任。

習近平曾於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有消息稱,施克輝與習近平曾有工作上的交集。習近平上台後,多名習的浙江舊部獲得重用,被稱為「之江新軍」。

據悉,施克輝任職的中央紀委辦公廳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內設的27個職能部門之一,總管機關日常事務,外界因此稱施克輝為中共中紀委大管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