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農保金遭截留 內蒙逾千農牧民抗議

3月27號,內蒙古科爾沁右旗的一千多名農牧民前往旗政府集會,抗議當地官員剋扣耕地保險金,要求旗長出面對話。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在政府大門口組成人牆,阻止牧民進入。請願者表示,政府截留了他們八成的農業保險金。

2. 湖南強拆戶阻當局宅基地施工 遭行拘

湖南懷化麻陽縣村民黃雨霞的母親,因阻止施工隊在自家遭強拆宅基地上施工,被警方帶走拘留10天。3月28號,家人再次去宅基地上阻止,又被施工人員驅趕威脅。據瞭解,黃雨霞家的房屋2013年遭政府強拆,至今沒有獲得任何補償。

3. 多起維權案件近日集中審理

引發民間持續關注的多起維權案件,將於近日開庭,其中,3月30號夏霖案將宣判;3月31號陳雲飛案開庭;3月31號蘇昌蘭案和陳啟棠案宣判。

有大陸維權人士分析,這些案件受到各界的長期關注,網絡民意洶湧,許多民眾都要求旁聽或者到法院外聲援,當局將三個案子集中審理、宣判,是為了分散民間聲援力量,同時增加威懾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