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庇護城市受警告 專家支持加強執法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發出警告,將會懲罰「移民庇護城市」,拒付發放聯邦撥款。這一強化移民執法的政策﹐引發一些城市反彈﹐而執法官員和專家認為﹐有必要加強執法。

上週﹐包括芝加哥、洛杉磯在內的100多個「移民庇護城市」及郡縣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批評,指它們拒絕與當局合作﹐交出非法移民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在白宮表示﹐司法部正準備發放41億美元的年度聯邦執法補助金,但那些沒有完全與聯邦移民部門合作的城市﹑郡縣和州﹐將被禁止獲得這些撥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司法部將要求尋求或申請補助的司法管轄區,以證明其符合第1373條的條件﹐作為獲得這些獎勵的條件。 」

塞申斯表示,司法部有義務執行國家法律,包括移民法。他要求「庇護城市」對非法移民採取行動,予以遣返。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部主任Jessica M. Vaughan:「移民庇護城市」造成了巨大的公共安全問題﹐讓更多人成為「庇護城市」釋放的罪犯的犧牲品。

美國麻州布里斯托縣警長Thomas M. Hodgson:「我們不能接受一些人來到我們的國家﹐已知是非法方式來的﹐卻不知其目的為何。」

專家指出﹐過去幾年﹐聯邦政府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鼓勵了非法移民入境﹐不僅造成社會問題﹐也對美國的司法體制構成挑戰。

美國麻州布里斯托縣警長Thomas M. Hodgson:「我們是一個法制國家。我們不能允許一部份人可以違法卻得到寬恕﹐而這個國家的其他人必須守法。如果你在民主國家這麼做﹐你就會失去保護民主的基礎﹐即我們的法律。」

川普在競選中曾承諾﹐上任後立即驅逐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並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專家認為﹐其做法並未改變現有法律﹐只是強化了執法力度。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部主任Jessica M. Vaughan:「不同的是﹐在川普政府時期﹐除了犯罪最嚴重的人﹐其他犯罪者也可能會被遣返。」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