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政法系攪局 中澳引渡條約被破壞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 【今日點擊】(2802-1)

提要
中澳引渡條約再遭擱置
國台辦:李明哲涉危害國家安全受調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過去節目當中,經常會談到生命的境界和理念問題。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是人們通常大家通常說的概念。
其實這個詞呢有它不好的一面,因為在通常的情況下人們會按那種,說這哥們就不知道改,這爺兒們就這德行啊,就是你總是這麼個看法,所以它帶有一種貶抑的。但如果你真的細想這個詞的話,我這人覺得它有它的涵義。一個生命有他的來處,他的來處在時間和空間的確定之下,就變成了他的獨立性,要改變別人的人,就是錯誤的。

每一個個體者,這70億人,從他們出生,從他們的生活過程,時間流動就這麼走。那地球是圓的,每一個人在他的那一個時間點上,他會占據了那一個地點,經緯度吧,一個交叉點。那個交叉點他占上了別人就占不住,別人就不可能再占了,對不對。除非那是懷孕的媽媽,鑽到媽媽肚子裡頭了。那個你只能說,他們是在一個點上, 對不對,因為他是一個人,那不是兩個人,他還沒出生呢。剩下的你不可能在一個點上。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其實從換個角度來講,它又揭示出生命的珍貴。那不同的境界的生命,面對任何一件事情,他自然是有不同的反應。一個人傻尖傻尖的,甭管遇見甚麼事,他就一定,你就坐這兒看著,誒你又來了,誒又來了,又給機會了,對吧。

一個人他是寬博的,他能在紅塵之外的。當遇見事情的時候,他自然會替別人去思考。慈悲不是講人的,慈悲是講紅塵之外的生命。高過紅塵就高過慾望,高過慾望就高過邪惡,他就不會有邪惡,他就不會有利益,他就不會有這些人情世故中為了自己的得與失而憂而喜,那才叫慈悲。慈悲在紅塵中的人遇到之後,他會感覺對方伸手做了什麼,不求任何回報扭臉就走了。老子留下道德經流傳到今天,對吧,那騎著青牛扭臉就走了,留下這麼好的東西扭臉就走了。佛祖告訴了人們應該做的事情,扭臉就沒了。基督耶穌用自己的苦難,自己承受的苦難,去化解告訴人們甚麼是慈悲。

當然這是我個人修煉,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上,能夠理解到的很淺薄的一點。我知道有著更深刻、 更簡單的道理。越深刻的越簡單,越簡單的涵蓋面越大。懂得最簡單的道理,你就是個智者。懂得最簡單的道理,從哪兒懂得一個最簡單的人中的理,你卻能夠追溯到你自己靈魂的深處、來處。那邊能上多高,這邊能下多高,對不對。人的話能伸能屈,那你得伸夠嘍,他也能變小嘍,這是我自己理解的生命理念啦。所以當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你看到紅塵中的人,你就會覺得很可憐。因為他跟你一樣是一個人,但他卻以極其極端的手法,在傷害著自己生命的尊嚴,你又勸不了他。你一勸他,他抽你,你這事兒怎弄啊。

網上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紐約時報,中國與澳大利亞關係升溫,卻遇到了考驗,引渡條約遭到了擱置。李克強去澳大利亞,受到了盛情的款待,結果突然傳出消息,就是在10年前,澳大利亞跟中國就已經在討論有關相互引渡條約。本來呢可能是李克強到澳大利亞,那澳大利亞的議會,把這個條約最後一投票就通過了。結果在這個時候,澳大利亞政府,在李克強在澳大利亞的時候,卻不把它放到議會中投票,國會裡投票,有它的原因。

中澳引渡條約再遭擱置

可是我們看到的是,2017年習近平在拿下軍權之後,上百名將官都被回家了,這是拿下軍權了,很清楚。第二個最對他具有威脅的就是金融,金融資本市場,金融資本寡頭,和金融資本權貴家族與大鱷,能夠把它掀成底兒朝天,2015年給他一記沉重的打擊。所以在拿下軍權之後,背靠著軍隊的權力,改變了國家的相應的政府機構,增設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增設了國家監察委員會。從這個角度來講,他要在全世界收回在過去10年到15年,在江澤民的權力體系下,跑出去的人和帶走的錢。

澳大利亞總理在反對黨議員表示,不會支持他所在的自由黨,部分成員對前景表示擔憂後,取消了就批准與中國的引渡條約,舉行的議會投票。取消投票表明他自己都對這個問題有疑問。它說這個做法,具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的公開拒絕,表明儘管中澳關係在川普上台後升溫,但是澳大利亞對中國嚴厲的法律制度,和人權記錄表示擔憂。該引渡條約中國等了它10年。而不舉行批准投票的決定,令中國領導人感到意外。

導致該協議受到影響的,可能不僅僅是李克強的訪問,還有馮崇義一件事情。馮崇義是澳大利亞的一個教授,大學教授,出生在中國,他一直對北京打壓異議人士持批評態度。馮崇義回國去辦自己的私事,結果他回去之後,想回來不讓他回來了。他拿的是中國護照,他沒有入澳大利亞籍。他的太太跟他的女兒是澳大利亞籍,但他拿中國護照,那在澳大利亞有著永久身分。他回到中國辦完事要回來,在機場給他扣,扣了他兩回,推特上都是這消息。這件事情影響了澳大利亞批准相互引渡條約。而澳大利亞直接牽扯到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牽扯到很多這樣相關的人。一個馮崇義在這個時候回去,被中國的政法委體系當中的官員給他扣了,直接阻止相互引渡條約產生。

誰跟誰不玩命啊, 沒招了吧。如果曾偉,如果與曾偉相關的一些人在澳大利亞,這個時候在澳大利亞,就被澳大利亞政府給保護了,就是王岐山、習近平重大的失敗。抓了馮崇義就挑了澳大利亞,讓你前面所有的工作全作廢。誰可以抓馮崇義?江澤民體系當中原來政法委的官,直接就可以抓,這就這麼點事。所以應該是政法委的系統,這個制度在與習近平直接作對。

國台辦:李明哲涉危害國家安全受調查

另外一件事情,德國之聲的,國台辦講說李明哲,這是台灣民進黨前黨工,那現在是台北文山社區大學的員工。3月19日,從澳門進入廣東之後即刻失聯。國台辦發言人講說,李明哲涉嫌威脅國家安全,已經接受調查。前面抓了一個馮崇義,現在扣了一個李明哲,讓大家感覺到中國的環境真正的,甚至比周永康年代還更周永康。因為涉及到這兩個人,都是有外國居留權的人。那作為這個台灣人,他們乾脆就是台灣人給抓了,這個影響是非常大的。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講,據了解台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問題,已經接受有關部門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馬曉光接著講,來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台灣同胞,他們的合法權益都是有保障的。大陸依法治國,我們不會再對台灣同胞採取人身限制,這一點請台灣同胞放心。甚麼叫依法治國? 解釋權在你手裡頭,這就麻煩, 對不對。那從事正常活動,甚麼叫正常活動?解釋權也在你們家手裡頭,對吧。你們家沒甚麼別的樣,你們家的人是高級動物,不是人。離開你們家的,離開你們家的,世界各地的正常的人都叫人。貧富貴賤他叫人,你們家人不是人,叫高級動物。那你就扯了,想讓誰死讓誰死。所以這就是,當你把共產黨看成是活的魔鬼的時候,你就知道今天已經完全走在表面上,直接對人侮辱。而凡是在利益中的人非常心甘情願,而且內心充滿了慾望的滿足感,去滿足它的侮辱,因為自己還快樂咧,滅絕人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