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撤銷3朝鮮嫌犯通緝令 金正男遺體打包待返朝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有日媒爆料,涉嫌參與暗殺金正男的3名朝鮮籍嫌犯,大馬警方日前已撤銷對他們的通緝令。此3人已悄然離開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入住吉隆坡城內某酒店,等待朝鮮代表團與馬國政府的談判結束後返回朝鮮。而金正男的遺體將被「打包」上貨機,運送回平壤,程序基本上與送快遞(Delivery)無異。

據日本電視臺Nippon TV報導,大馬警方撤銷3名朝鮮籍嫌犯的通緝令後,包括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高麗航空職員金旭日在內,3名朝鮮嫌犯已悄然離開了大使館,現入住某酒店。等朝鮮代表團與大馬的談判完成後,3人將第一時間乘飛機離開大馬,以換取9名滯留在朝鮮平壤的大馬公民的自由。

消息指,談判雙方一旦達成共識,金正男的遺體將如送快遞般「打包」上貨機,運到朝鮮,待人「簽收」。

上述消息目前尚未獲得大馬警方的證實。

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3月29日報導稱,有一名曾經處理無數運屍出國個案的殯葬業者,向該媒體透露:據「人屍不同機」的空運慣例,屍體只能送上貨機,與其他貨物一起運送到目的地。

而具體辦理手續的程序包括7個步驟,基本上與送快遞(Delivery)無異。

空運遺體的7個步驟包括:1)大馬需聯絡2名負責接收屍體的朝鮮代表(一般案件是家屬或家屬委託者);2)殯葬業者向大使館申請,並獲取委託信函;3)殯葬業者向醫院展示委託信,領出遺體;4)殯葬業者為屍體注射防腐針或進行相關防腐工作;5)衛生部官員檢查並監督屍體的封棺和打包過程;6)屍體移交機場貨運中心以測量重量;由殯葬業者繳付運輸費;7)貨運中心將屍體送上貨機,並與目的地機場接洽,以完成運屍工作。

金正男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被人謀殺。由於其特殊身份背景,馬來西亞和朝鮮之間展開了激烈的外交談判。

由於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嫌疑目標指向平壤政府,朝鮮對此大為不滿,禁止馬來西亞人離境,扣押9名滯留平壤的馬來西亞國民。

而馬來西亞政府則采用以牙還牙方式,公佈了類似的出境禁令,並呼籲朝鮮立即釋放馬來西亞「人質」。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