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脫了!英國正式提分手 歐盟收申請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3月29日,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正式提交英國啟動推出歐盟的信函,宣告英國脫歐的程序正式啟動。當天,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舉行抗議活動,不滿英國脫歐,要求北愛脫英。

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3月29日(週三)正式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遞交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簽署的脫歐信函。與此同時,特里莎·梅向議會表示:「(里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法案)已經啟動,這符合了英國人民的願望,英國正在脫離歐盟。」

這是英國去年6月公投決定脫歐後,真正踏上脫歐的歷程。特里莎·梅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開弓沒有回頭箭,英國從現在開始脫離歐盟。我們將制定我們自己的決定,自己的法律。我們將掌控那些跟我們相關的事情。我們將利用這個機會,建設一個更加強壯、更加公平(美好)的英國——一個我們的子孫後代引以為榮的祖國。」


3月29日,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左)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右)正式提交英國啟動推出歐盟的信函。(YVES HERMAN/AFP/Getty Images)

不滿英國正式啟動脫歐,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當天有抗議活動,表示希望留在歐盟,樂意脫離英國。


3月29日,英國正式啟動脫歐,希望留在歐盟的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舉行抗議活動。(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英國公民在2016年6月公投以52%對48%支持脫歐,當天引發英鎊大跳水,之後各界隨著英國政府宣布即將執行的政策等,英鎊慢慢回溫。

按照里斯本條約,成員國脫離歐盟的整個程序需要2年時間,之後英國才可以與各國談判貿易協定等。


3月29日,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左)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右)正式提交英國啟動推出歐盟的信函。(YVES HERMA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