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人擔憂未來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簽署脫歐信函,遞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這一舉動意味著英國正式啟動為期兩年的英國脫歐談判程序。

週三下午,英國駐歐盟大使蒂姆·巴羅斯爵士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正式遞交了首相特雷莎·梅簽署的脫歐談判公函,這標誌著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序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三表示,收到了英國的脫歐信函。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這就是,有六頁。特雷莎·梅首相啟動第50號條款的通知,正式開始英國脫離歐盟談判。」

圖斯克說,本週五,他將與歐盟27個成員國會面,商討英國脫歐談判大綱,目標是將歐盟公民、企業以及成員國的支出降低到最小。談判大綱將於4月29日正式通過。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在國會發言,承諾將在反恐和外交方面繼續與歐盟合作。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將在打擊犯罪、反恐以及外交事務等重要領域繼續與歐盟夥伴合作,我們的目標是確保脫歐順利有序。」

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將涵蓋貿易、移民、脫歐法案、北愛爾蘭邊界、主權、保安、過度協議等,結束英國作為成員國與歐盟43年來在各個方面的關係。

週三,脫歐的消息佔據了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頭條。

英國《衛報》標題是:今天英國走向未知。

《每日郵報》頭版寫道:英國歷史性的一天,特雷莎·梅簽署信函告訴歐盟:我們走了。

英國脫歐公投51.9%贊成,48.1%反對,雖然經過了9個月緩衝,對很多英國人來說,離開歐盟還是令人難以接受。

倫敦居民JULIA DONOVAN:「我在倫敦中部工作,有很多人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我覺得應該維持這樣,所以對我來說,今天很令人哀傷。」

倫敦居民CHRISTOPHER JACK:「大部分是年長者投票脫歐,卻是年輕人未來要承受這些,我認為這是一個災難性的舉動。」

英國與歐盟雙方都表示,希望儘快解決旅居英國3百多萬歐盟公民的地位和住在歐盟1百多萬英國人的身分問題。英國也希望在兩年內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舒雅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