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殺人案」點燃百姓怒火 山東官黑勾結黑幕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山東「辱母殺人」事件持續發酵,近日該案被告人于歡被判無期,億萬網民紛紛為他鳴不平,質疑法院裁決不公,官黑勾結。與此同時,有消息人士曝光山東官黑勾結黑幕,指當地政法系官員與涉案高利貸主聯合放貸,警方助紂為虐。

2017年2月,于歡被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消息引發網民群情洶湧,要求法院予以公正裁決。網友一邊倒地站在于歡一邊,質問法院「當著兒子面羞辱母親,直接威脅到了人的基本尊嚴感受,誰能夠容忍」。

有網友認為,法院判決沒有認定于歡構成「正當防衛」,這種民意與司法認定之間的鴻溝,法院必須加以釋明,或者由上級法院通過改判而填平。不少評論人士認為,于歡的殺人行為應該可以算是過失的自我防衞,不宜重判。

還有網民認為,當日警察接到報警到現場,卻未制止討債者暴行,他們縱容暴力追債,是嚴重的失職,也是導致這場命案發生的重要原因。

此外有報導指,蘇銀霞母子事後都有向警方交代被人禁錮和凌辱的過程,還有當日事發時的監控錄影,可這些證供證物卻在審判時「被消失」,判決書也只字未提,這令人懷疑當地政府有意隱瞞事實,包庇一些涉事人員。

據悉,辱母殺人事件還在不斷發酵,涉案的高利貸主被揭,疑與官方勾結,受當地官員和警方包庇。

有消息指,當地有不少公檢法系統的官員將錢交給涉案的高利貸主吳學佔放高利貸。當日案發後,蘇銀霞公司附近的企業老闆都被警方問話,可隨後就收到吳學佔的電話。從中可以看出吳學佔與官方有互通消息,警方甚至可能是其保護傘。


日前有律師指出,山東辱母案放高利貸的錢是公安局、檢察院、鎮政府人員的錢。(網絡微信圖片)

隨後,有多名大陸媒體人轉發微信消息披露,「辱母殺人案」中,死者杜(杜志浩)的親二哥在冠縣檢察院公訴科工作,涉案高利貸主吳學佔的後臺是縣人大主任,于欢案轟動全縣,有正義人士直接举报到山東省檢察院,才異地用警。

對此,律師指出,山東辱母案放高利貸的錢是公安局、檢察院、鎮政府人員的錢。警察的不作為,法官有违公正的审判,凸显中共法制腐敗是獨裁暴政逐級授權作惡的必然結果。

港媒对此評論,當今神州警匪一家,「保護傘」不僅成了公安與黑道勾結的代名詞,更是公安助紂為虐的寫照。

據報導,2016年4月14日,蘇銀霞和兒子于歡被黑社會催債者禁錮在蘇的公司財務室,先是辱罵、抽耳光、鞋子捂嘴,隨後催債者杜志浩脫下褲子,露出下體用極端手段侮辱蘇銀霞。警方獲報趕來,不但未制止,竟然還對催債人說「要帳可以,但不能動手打人」,隨後便離去。

22歲的于歡眼見母親受辱,求助無望,愤而拿起現場一把水果刀刺向施暴人,致使4人受傷,其中杜志浩失血過多死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