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淪為階下囚 朴槿惠明天親自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疑為避免淪為階下囚,韓國因涉嫌受賄的前總統朴槿惠已表明,將於明天上午10時30分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將成為韓國於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審查制度」以來,首位受審的前國家元首。

此前,憲法法院審理彈劾案期間,朴槿惠始終未露面法庭,但此次似乎認為親自出庭受審,將有助於避免淪為階下囚的最壞情況。

目前法院正在部署警衛工作,藉以避免挺朴群眾湧入法院抗議、擾亂秩序。

此前,朴槿惠否認一切罪名,此次檢方和朴槿惠律師團將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展法律交鋒。預計朴槿惠受審後將在檢方簡易「拘置所」(拘留所)或首爾拘置所等待審查結果。

若被押 將送獨囚房

朴槿惠遭檢方向法院聲請逮捕,若她本週被捕,身為前總統,朴槿惠將會分配到一間比6.56平方公尺略大的獨囚房。1天只能會見1名訪客,但可以不限次數會見自己的辯護律師。

屆時她也不能再頂著招牌髮髻,將過著早上6時30分起床、晚間9時就寢作息,白天可以看電視,但只有一個獲司法部授權的單一頻道,收看預錄的節目。

另外,只能吃到價值1.3美元的簡單午餐,內容為白飯配豆芽菜、泡菜、燉包心菜與海帶。

據路透社報導,前矯正與檢察官員表示,朴槿惠唯一可獲得較其他收押被告優厚的待遇,是會有比別人略大的空間,衛浴會毗鄰囚室而非在房內。

朴槿惠2週前才因憲法法院維持國會對她的彈劾案而離開青瓦台。她因與長期密友崔順實共謀,向韓國的企業集團索要數百萬美元做為基金,遭國會彈劾。

朴槿惠現住在首爾高檔街區的私人寓所,法院將於31日裁定是否同意檢方逮捕,若法院裁准逮捕,65歲的朴槿惠將被關押20天,繼續接受檢方調查並可能遭起訴,罪名恐會讓她至少坐10年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