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點牛奶就能解決的事,別再花冤枉錢啦!

牛奶可不是只能用來喝哦,它的妙用可大了,跟著小編一起來瞧瞧吧~

自製面膜


自製面膜(網絡圖片)


初春天氣乾燥缺水,這時你需要用牛奶和蜂蜜自製面膜,來保持皮膚的白淨和細膩,你只要把兩勺牛奶和一勺蜂蜜攪拌均勻,洗臉後用化妝棉抹在臉上,多按摩至牛奶吸收,20分鐘後洗乾淨就可以了。

清潔卸妝


清潔卸妝(網絡圖片)


出門太著急,忘記帶卸妝產品了怎麼辦?不用擔心一瓶牛奶就可以解決,用化妝棉蘸上牛奶擦拭需要卸妝的部位,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不過這個辦法最適用於淡妝,濃妝的話要多擦拭幾遍。

消除眼腫


消除眼腫(網絡圖片)


早上起來眼睛腫腫的怎麼辦,用牛奶加點白醋再加上開水混合,用化妝棉蘸取溶液擦拭眼皮五分鐘,最後用熱毛巾敷一下,效果看得見哦。

去除污漬


去除污漬(網絡圖片)


如果衣服上不小心沾染了墨水漬,可以直接在髒的地方塗一點牛奶,吸收幾分鐘用手揉搓,第二遍再用洗衣液清洗,很快就可以洗乾淨,同樣鐵銹、果汁漬、酒漬都可以這樣清洗。

軟化鞋油


軟化鞋油(網絡圖片)


鞋油放久了不用,會變得乾燥發硬影響使用,只要在鞋油里加上幾滴牛奶,鞋油就會變軟,可以繼續使用了。

緩解燙傷痛


緩解燙傷痛(網絡圖片)


輕度燙傷依舊會有灼熱的感覺,這時可以把冰牛奶敷在燙傷的地方,可以快速消除灼熱感治療燙傷。

傢俱拋光

皮質傢俱用久了總是黯淡無光,沒關係牛奶來幫忙,用牛奶擦拭皮質傢俱會讓他愛煥然一新哦。

澆花護花


澆花護花(網絡圖片)


過期的透著酸味的牛奶,也不用扔掉哦,按照1:1的比例加入水,把稀釋的水埋入土中,會起到和化肥差不多的效果。

清洗紗窗簾

在清洗紗窗簾的時候,把洗衣粉里加一點喝剩下的牛奶,洗出來的紗窗簾會更加乾淨哦。

燉魚去腥

在燉魚的時候在湯里加一點牛奶,可以去除魚的腥味,還可以讓魚湯呈現出誘人的奶白色哦,吃起來非常的鮮嫩。

和麵

是不是自己做手工面總是容易斷,餃子非常容易破皮,只要你在和麵的時候,在麵粉里加兩勺牛奶,利用牛奶中的蛋白質加強麵團的筋力,上面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蒸蛋


蒸蛋(網絡圖片)


是不是總覺得,自己蒸出來的雞蛋不夠嫩滑,在蒸蛋時加入牛奶,使牛奶蛋液溫水的比例為1:1:1,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口感相當嫩滑。

除大蒜味

吃了大蒜嘴巴裡的味道相當難聞,想快速去除蒜味其實很簡單,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搞定了。

——轉自《高品質生活知識》

(責任編輯:隋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