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速稅改 稅務專家:少繳稅是趨勢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共和黨的新醫保法案遭遇失敗之後,總統川普已經轉向加速稅務改革。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日前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整頓稅制的提案。資深業內人士分析,川普政府稅法,總體上,會趨於簡單化。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 Mnuchin),過去兩個月的時間,一直在監督新政府有關稅制改革的提案,目前已接近完成。資深業內人士分析,新稅改方案簡化稅則,將是必然的趨勢。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川普(Donald J. Trump)肯定會全力去推這個趨勢的,就是把整個美國的稅法簡單化,現在提出來的這個方案,就是把7個稅率級距,減為3個,加上0,就是4個稅率級距。」

具體來說,稅率級距將從七個,簡化為12%、25%和33%三個級距。另一方面,川普稅法推動的,就是把稅率降下來,也就是減稅。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幾乎每一個稅率級距範圍內的人,大部分的人,他們的稅率級距都會減下來的。公司也要降下來,從現在的最高的35%,減到15%。」

減稅意味著稅收的減少,根據非盈利組織稅務基金會(Tax Foundation)的估計,川普的稅改計劃,可以讓美國納稅人平均少繳1,818美元。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把稅率減下來,他是要促進大家去賺錢、公司願意留在美國的這個動力,促進美國的經濟,所以減稅是一個最好的方法,來鼓勵大家去上班,鼓勵企業留在美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稅減下來。我相信這個事他會很用力推的一個方向。」

川普的稅改目標是「美國優先」,承襲里根總統以來,共和黨一貫的輕稅理念,目的是營造一個低稅負環境,吸引企業和富人回美國投資,增加更多的工作機會。目前,川普與議長瑞安,及國會共和黨右翼在稅改問題上,立場基本一致,希望降低所有人的稅率,並主要針對中產階級。

美國資深註冊會計師陳琪錢:「對於老百姓來說,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會看到他們的稅是比以前少的。當然,也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很多人認為說,『這個減來減去都是減的有錢人的稅,我們窮人其實沒有減到還要多繳稅。』也有聽到這樣的批判,這個我沒有辦法說,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有可能會透過這個新稅法,繳的稅比以前少,這個應該會是一個趨勢的。」

財政部長努欽希望,新的稅改計劃能夠儘快被推出,最早能在今年八月前獲得國會通過。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