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遭警擊斃 數百民眾圍堵警局抗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法國巴黎日前發生華人遭警察槍擊身亡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持續抗議。來看記者發自巴黎的報導。

上周日,3月26日,一名56歲的華人男子劉少堯在他巴黎19區的家中被警方擊斃。警方的說法是他們當晚在介入一樁鄰里糾紛案時,劉姓男士手持剪刀先傷害警員,警察出於正當防衛開槍將其擊斃。但這種說法被當時就在現場的死者的兩位女兒完全否認了,說她們的父親根本沒有攻擊警察,手中的剪刀是正在準備晚餐殺魚用的。整個事件的始末還在調查中。

劉姓男士的死引起巴黎華人社團的憤怒,昨晚就有150華人在巴黎19區警察局的門前示威要求討個說法。

法國留學生郭先生:「算是過來聲援吧,事情不管怎樣講,我們需要一個解釋。」

法國留學生方小姐:「我覺得這是很不幸的事情。我希望這次聲援即使沒有什麽用,但是我們一定要來。」

今天我們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人山人海。讓人驚訝的是不僅是中國人,我們也看到很多法國人,他們也是希望了解事實真相,如果是法國警方的失誤的話,他們也非常希望為死者討回公道。

法國民眾:「身為法國人,我覺得這跟我有關。警察本應是和平的守衛者,但是,慢慢的警察成為執法者,現在他們自以為是維安部隊。」

這裡是新唐人記者仁靜、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