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護川普能源令 專家:環保與發展並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總統川普簽署了新的能源行政令,解除了至少六項有關氣候變化的舊法規。但這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和對氣候的進一步不利的影響呢?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環保局局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擁護川普新簽署的「能源獨立政令」,他表示,要回歸環保局的原始使命。

普魯伊特指出,奧巴馬執政時期,環保局制訂了很多受到環保團體影響的氣候變化法規,屬於「越權之舉」,而且讓環保局的初衷模糊不清。普魯伊特說:環保局是執行法律,不是制訂法律。

美國知名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羅里斯(Nicolas Loris)指出,保護空氣和水資源質量,減少化學排污等,才是環保局的工作重點。

羅里斯並進一步指出,川普的新政令與環保沒有衝突。

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 尼古拉斯•羅里斯:「新政令不是解除了那些,保護健康和公共安全的環保法規,而是解除了奧巴馬政府的氣候變化法規。」

目前,新政令能創造多少工作,還無法預計。但羅里斯認為,新政令解除了氣候變化法規的限制,這至少給了煤炭等傳統能源行業,與可再生能源企業一個競爭的機會。

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羅里斯:「氣候變化法規,會增加能源成本,這巨大波紋效應會影響全美經濟,減少數萬個工作機會,因為商家會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川普的新政令主要解除了至少六項奧巴馬政府的立法。

羅里斯介紹說,奧巴馬政府的政策對傳統能源業有很多限制,如禁止在聯邦土地上採煤,限制以煤炭為原料的火力發電廠。

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羅里斯:「新政令會讓煤,繼續是美國廉價可靠的能源,當有了廉價的能源,美國商戶和個人就會省下很多錢。」

川普任命的環保局長普魯伊特認為,並無顯著證據證明,人類活動對氣候變化有影響。

美國環保局長普魯伊特:「我不同意,氣候變暖的首要原因是我們所想的那樣,但這個我們還沒有答案。」

經濟學家羅里斯與普魯伊特立場一致,他擁護川普解除氣候變化法規,並表示,發展與環保不衝突。

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羅里斯:「我不認為經濟發展與環保衝突,可以兩個並行。可以制訂更明智的法規,在州或地方層級,那裡的官員會更關注當地人健康。」

羅里斯認為,美國早有限制污染排放的技術,所以發展傳統能源不必擔心污染,而是要保護傳統能源企業的發展,以發展經濟和就業。

能源與環境經濟學家尼古拉斯•羅里斯:「美國已經解決了那些污染問題,我們現在是要保障企業權利,並確保和檢查沒有污染隱患,當有了更多資源和財力,還有助解決環保議題。」

普魯伊特還表示,今後環保局會專注清理全美約1300處危險廢物堆積場,三、四十年以來,清理這些地方就被定為國家級首要任務,但一直沒有得到足夠重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