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少數族裔關注的社區問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大華府地區人口多元,多族裔社區關注的問題是否受到當地政府部門的關注?你希望哪些問題得到解決呢?你認為當地政府已經在幫助解決這些問題嗎?

馬州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專員May Chan Anderson:「目前我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是,獲得更多機會,不僅是為華人社區,更是讓整個亞裔社區凝聚在一起,就像拉美裔社區那樣,他們不會按照國別或地區對民眾進行群體劃分。如果我們能團結,我們的呼聲也會更加強大,從而讓州政府能關注我們。很多時候,因為語言障礙,尤其是像以我為代表的第一代移民,我們的子女出生在美國,逐漸在失去自己的文化和傳統,變得越來越美國化,不能承襲中華文化,這也是我關注的一個重要問題。作為亞裔社區的代表,我們正在積極地尋求一些方式,向州長傳遞這個信息,我們也希望通過舉辦亞裔社區活動,將亞裔不同民族的文化匯集在一起。」

馬州州長辦公室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專員Hyunsook Choi:「我希望州長能了解少數族裔想要表達的聲音,所以我想獲取這些方面的信息,如何傳遞給社區。韓裔社區參與政府事務的人士並不多,對很多事情缺乏了解。作為這個委員會的一名韓裔成員,我感到很自豪,我希望能把自己獲取的所有相關資訊分享給我們的社區。此外,不同族裔社區領袖加強聯繫,相互溝通和分享彼此社區的服務計劃,這對所有少數族裔也非常有意義。」

華府台灣文化中心理事長黃泰郎博士:「社區鄉親年齡層不同,我們需要了解他們的想法,比如小孩子麵臨的求學問題、大學申請和入學、畢業和就業輔導,我們為他們準備資訊、幫助他們獲得一些有用的途徑。我們還要舉辦家長教育子女的主題講座,請有經驗的家長和學者來做一些分享和指導。老年人的健康和醫療福利、以及健康講座,也是我們特別需要給予幫助的。此外,我們在社區舉辦各種形式的娛樂和休閒活動。如果有哪些方面不太適合,我們還要改進和調整。目前社區最需要州政府解決的是經費問題,在過去所進行的項目主要是靠僑民捐助。」

馬里蘭州州長辦公室拉美裔事務委員會主席Patricia Hildt:「教育方面的話題普遍受到我們社區的關注,還有住房問題和相關計劃,以及人們看到的所存在的差距,該如何去幫助消除這些差距。作為委員會的主席,我同其他成員深入社區,希望能找到一些解決方式,給社區民眾提供相關知識,從而讓他們在馬州生活得更好,擁有優質的教育、健康、住房和生存條件。」

馬州衛生部少數族裔健康辦公室代表Rodney Taylor:「我們希望為不同族裔群體尋求更多機會,服務於他們並加強聯繫。我所關注的問題是,當地政府應該關注每一個人的需求,比如健康、慢性疾病,我希望當地衛生部門能為民眾提供有針對性的健康服務,根據社區的實際情況,在這個過程中還要努力解決語言溝通和文化差異的問題。」

印度裔社區人士Daniel Chelliah:「作為印度裔美國人,我們所關心的一個問題是,希望能成為社區的一部分。這是一個關乎自我認知的問題,我們所有社區其實是一個社區,我們印裔社區是美國社區的一部分,人們總是把我們視為外國人,但我們不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