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脫歐前夕 英央行籲投資者應急備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英國週三將啟動脫歐程序。英國央行表示,銀行業者需要提供應急方案,為一系列脫歐後可能出現的後果做好準備。與此同時,盛產石油的卡塔爾週一承諾,將再投資50億英鎊支持英國。

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卡塔爾已經在英國投資了4百億英鎊,包括一些知名的倫敦地標建築。

週一,卡塔爾再宣布投資英國50億,集中在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和科技業。

分析師認為,脫歐後英國經濟不被看好,卡塔爾大手筆投資,是想利用這一機會。

CCLA首席投資官JAMES BEVAN:「它在歐洲框架中看到了更多的機會,因為英國切斷了自己的路。」

英國央行認為,脫歐將失去自由進入歐洲市場的途徑,對經濟不利,提醒英國銀行業者需要準備應急方案,因對脫歐後可能出現的一系列後果。

對旅居歐洲的英國人來說,英國脫歐存在風險,不知未來的命運如何。

旅居柏林的英國人GAVIN WATSON:「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住在歐洲的英國人,或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會怎樣。」

旅居柏林的英國人DAVID THOMASON-GRAY:「我覺得很難過,想到我的姪子姪女,將不會像我這樣有機會在歐洲旅行,我認為這很悲哀。」

英國週三將正式啟動脫歐程序,有調查顯示,倫敦作為金融中心的聲望已經開始下降。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