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現假冒藥水膠布 無功效反令傷口化膿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近日,浙江溫州又曝出一宗特大生產銷售假冒藥水膠布創可貼)案件,貼了這些仿冒品不但不能癒合傷口,反而會使傷口被細菌感染、化膿。中招的知名品牌有邦迪、雲南白藥等,涉案金額達2000多萬元。

據陸媒報導,從2015年9月起,溫州市龍灣區不少居民就投訴,從超市買到的多個品牌的藥水膠布不止沒有功效,反而會令傷口情況惡化。隨後,在市區內多間小型超市、便利店和雜貨店,被發現有數十箱假冒藥水膠布。

據悉,不法份子從溫州購買生產機器後、從廣州、無錫、南通等地購買原材料後,僱用多名工人非法生產、加工名牌藥水膠布。不法份子位於義烏市區的倉庫作為中轉站,透過不同的物流公司將假冒藥水膠布運銷至新疆、浙江、湖北等全國13個省市,涉案價值達2000多萬元。

據了解,假冒藥水膠布的成本一片隻僅0.1元,而在超市的零售價則為0.5元至1元,獲利相當可觀。人們熟悉的雲南白藥、邦迪等品牌創可貼,都是他們假冒的對像。

2016年8月,義烏、桐廬兩地生產假冒藥水膠布的工廠被查封,116.4萬片假冒藥水膠布,和可製成近1000萬片假冒藥水膠布的160多箱原材料被起獲。

專業人士介紹,假冒品牌創可貼對人的傷害性特別大。如果沒有經過嚴格消毒,患者使用後傷口就可能被細菌感染,隨後出現紅腫、熱痛現象,嚴重的還會流膿,細菌或其毒素也可能隨血液進入體內,引起全身組織器官的化膿性感染,甚至導致昏迷,危及生命。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