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傳「十秒質疑」視頻 聲援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3月26號,中國網路出現許多十秒鐘的小視頻,內容是針對709維權律師被抓捕的質疑。參與聲援的維權人士和律師,他們高度懷疑謝陽律師和江天勇律師遭受酷刑,因為到現在中共官方還是剝奪他們會見律師的權利。

對於發生在中國的709抓捕律師案,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國際組織表示強烈關切。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3月1號發布一篇題為「揭祕『謝陽遭酷刑』真相:為迎合西方憑空捏造」的文章,隨後被多家網站轉載。《鳳凰網》、央視等也有相關視頻報導。

對此,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26號在推特發起「十秒鐘」聲援視頻,獲得外界積極響應。

陳進學律師:「鳳凰衛視、環球時報的記者,你怎麼不直接問一下謝陽,他有沒有遭受到酷刑。」

中國大陸維權人士李蔚:「如果謝陽沒有遭受酷刑,那麼請允許律師會見,儘快安排開庭,通過程序來證明謝陽沒有遭到酷刑。」

葛永喜律師:「如果謝陽沒有遭到酷刑,為何違法阻止律師會見,想掩蓋真相只會欲蓋彌彰。」

金變玲:「不讓律師會見,卻允許記者採訪江天勇,這就是中國的法治嗎?」

金變玲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她發起這個活動,是想讓更多人知道事情真相,讓大家來評理。

金變玲:「因為前一段時間,鳳凰衛視還有央視,很多媒體發出了說江天勇承認,是他編造了謝陽的這個酷刑。出現這個視頻,我非常的氣憤,江天勇肯定是受到了嚴重的酷刑,實在受不了了,他才會這樣承認,其實這些都是假的,都是違背他的真實意願的。」

第一位發布質疑視頻的陳建剛律師表示,由於年前爆出謝陽被酷刑的律師會見筆錄後,長沙警方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律師會見謝陽和江天勇,令外界更加擔心他們的安危。

陳建剛律師:「既然你們明確的說,謝陽沒有遭遇酷刑,為什麼又用掩蓋這件事情,禁止律師會見他,這是其間這種矛盾。」

江天勇的辯護律師也強調,如果這些國家級媒體說的是真的,那請允許律師會見他們。

覃臣壽律師:「為什麼到現在我和陳進學律師都沒有能夠會見江天勇,而為什麼這些環球時報、央視、鳳凰衛視的記者可以採訪?他們僅僅是記者而我們是律師,如果江天勇說的是真的,如果謝陽說的是真的,那為什麼還害怕我們律師去會見他們?真是豈有此理。」

3月25號,河南維權律師任全牛,被長沙市公安局警察詢問江天勇所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的有關情況。他表示其中一名偵查員屈可,就是對謝陽進行酷刑的國保。

金變玲:「我看了這個消息,我就覺得屈可這個警察,他就是涉嫌參與謝陽酷刑的事情,現在由他又來辦理江天勇這個案子,所以我肯定的說,江天勇肯定被他們酷刑了,你想他們對謝陽酷刑都那樣,那對江天勇肯定是更加嚴重,所以我現在非常非常的擔心,江天勇的生命安危,而且我也要求這個屈可要迴避江天勇案,因為他已經涉嫌參與了謝陽酷刑這個事情。」

去年八月,709案第一次的審判,被指嚴重違反法規,包括剝奪家屬旁聽權卻允許中共官媒進入法庭,禁止家屬委任律師而改由官派律師辯護,強迫被告「感謝政府」、「認罪」及「不上訴」,另外還透過媒體抹黑被告家屬、外國大使以及國際人權組織。

多家國際法律及人權團體共同聲明,呼籲中共政府應保障「709案」相關被告公正審訊的權利,其中應至少包括獨立公正的法庭、無罪推定原則、由家屬委託的律師辯護以及公開審訊。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