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中毒後驚問「你是誰」 女嫌犯道歉離開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暗殺已45天。日前,有日本媒體披露了金正男案的更多詳細內情。

日本共同社日前援引相關人士透露,涉嫌使用劇毒神經毒劑VX殺害金正男的印尼籍女疑犯西蒂艾莎(Siti Aishah)供稱,在暗殺金正男的當天,她與自稱是惡搞節目策劃人的一名男嫌犯一早就在機場餐飲店等候金正男。該男子再三叮囑艾莎稱「對方是有錢人,自尊心很強,結束後就去洗手並立即離開」。

在實施暗殺行動時,該男子指示艾莎「瞄準那個穿灰色衣服的男性」。

據艾莎的供詞,金正男出現後,前述男嫌讓艾莎看着別處伸出手來,然後把散發着類似機油異味的液體塗在艾莎的手上。

艾莎按照預演的方法從金正男身後靠近,並觸摸了他的臉部。金正男回頭用英語問「你是誰」,艾莎當即合掌道歉,然後迅速離開。

報導並表示,艾莎供詞中所稱那名策劃人是「張姓中國人男子」,大馬警方認為該男子就是已逃回朝鮮的4名嫌疑人中的洪城鶴。

此外,據艾莎的供述,在案發前約1個月裡,艾莎被安排在馬來西亞和柬埔寨進行了十幾次的「預演」。主使者要求艾莎反覆練習用雙手從上到下觸摸目標的整個臉部,而用於練習的假想目標都是華裔男性。練習時使用的是沒有異味的液體。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