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新生嬰兒腿上沒皮膚 實屬罕見病死亡率17%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新生嬰兒腿上沒有皮膚?嚇壞了在場的醫生護士。近日,浙江一名新生嬰兒,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皮膚缺損疾病,該病屬罕見病,死亡率17%。幸好,經過43天的治療,該嬰兒已康復出院。

大陸媒體報導,該男嬰於2月2日上午11時40分出生在浙江溫州市人民醫院,當時真是嚇壞了在場所有人。「這孩子腿上怎麼沒有皮膚?」

婦產科醫生和護士連忙找來整形外科陳醫生。陳醫生表示,他也從來沒有碰到過這樣的病人,自己也驚呆了!他說:「該嬰兒兩條腿像被剝去了皮膚一樣,顏色通紅的,從大腿一直到腳面。」

陳醫生還表示,該嬰兒缺損面積約佔全身皮膚面積的13%,血管全裸露在外面。據文獻資料顯示,如果出現脫水、出血、感染等都非常危險。嬰兒創面的情況非常像三度燒傷,用治療燒傷的方法應該可以,為此他請教燒傷方面的專家。

教燒傷專家表示,有2個方法可以治療,一個是敷藥,另一個是植皮。嬰兒太小,考慮到手術、麻醉等風險,因而選擇了藥物治療。每天敷藥2次,12天後奇蹟出現,該嬰兒缺損的皮膚開始合攏。21天,缺損皮膚第一次完全合攏。就這樣經過43天的治療,用了約100多支燒傷藥膏,該嬰兒的雙腿皮膚創面癒合,感染指標正常,已康復出院。

陳醫生說:「該嬰兒患的是先天性皮膚缺損,是一種罕見病例,死亡率高達17%。到目前為止,醫療界還不知道此病的病因,也沒有成熟的診療方案。該病例已做了基因方面的篩查,結果還沒有出來。」

有網友認為,目前有許多新型病出現,醫院查不出原因。很多病或許是由於人類道德下滑,吸毒、同性戀、假藥、假食物等等的出現,導致各種新型病的產生。要想改變這種狀況,就要人心向善,道德回升。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