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包頭市一小區發生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25號下午2點左右,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溝門鎮北只圖村向陽小區一棟居民樓發生爆炸事故,波及附近十多棟樓房,很多房子的玻璃被震破,官方通報,26號上午結束搜救,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傷,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25號下午1點55分,向陽小區發生爆炸事故,導致一棟單元樓整體塌陷,樓下多輛車子被炸毀。當地村民透露,爆炸發生後,特警迅速封鎖現場至今。

北只圖村村民李女士:「爆炸的動靜可大了,只聽見咚一聲,一棟樓中間就塌下來了,別的樓房好像是玻璃爆炸炸傷。有人說是管道爆炸,具體是啥情況我們也不知道,說是死了五、六個,傷了二十來個,具體咱們也不知道多少,特警現在都不讓進去。」

該小區共三期有17棟樓,480家住戶。購屋者大都是北只圖村村民,不少房子正在裝修。爆炸發生在2008年建成的小區一期5號樓,有屋主懷疑爆炸是工程質量問題。

向陽小區屋主于先生:「中國哪都有工程質量問題,全是貪官,小區有質量問題太正常了。安置的人旅館住,給點吃的,不就完事了。傷亡那炸死幾個人,中國人一有個災難是幾十萬、幾十萬的死了。」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倒賣村裡基本農田100多公頃,2014年村民護地被鎮壓。爆炸的小區的土地以前被賣給開發商,村民至今未得到任何補償。

北只圖村村民陳先生:「地都搞房地,沒有了,不能種地了,生活沒辦法,因為這個事我還去北京告過,告了也不管用。爆炸的小區,村的集體土地,幹部給賣了,有一百幾十畝地嘛。」

官方通報,爆炸點周邊有83戶居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損害,共涉及259人。當地村民表示,有的安置在賓館,有的住到附近的親戚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