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突破性進展 馬警首入朝使館 遺體或轉移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遇刺案,取得突破性進展。大馬警方首次獲准進入朝鮮大使館取證,金正男遺體被傳已被領走,此外朝鮮代表團抵吉隆坡,朝馬雙方密談9小時,或即將公佈案件處理細節。

馬來西亞《中國報》3月27日報導,3月26日(週日)中午,4名馬來西亞警方官員進入朝鮮大使館,向3名藏匿於內的朝鮮嫌犯錄口供。4名警官中包括金正男案的查案官、雪蘭莪州(Selangor)警方刑事法律組主任、雪州的監控組警官等,他們在使館共停留2個半小時。

《中國報》3月26日報導,儘管大馬警總長拒絕回應,但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的金正男遺體,已經在當天中午1點58分前後被領出。報導懷疑,金正男的遺體將轉交給兩名朝鮮特使,但目前沒有任何官方的消息確定這一情況。

此外,途徑新加坡抵達馬來西亞的朝鮮談判代表團,25日(週六)與馬來西亞政府官員舉行秘密會談長達9個小時,儘管沒有明確結果,但已經有了初步協議。

大馬衛生部長拿督斯里蘇巴馬念表示,將在27日或27日這一週公佈有關金正男遇刺案的新決定,其中包括遺體的處理方式等。


朝鮮領袖
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的遺體被認為已在3月26日被領走。圖為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的工作人員在移動遺體保存箱。(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金正男是朝鮮前領袖金正日的長子,現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施毒後死亡,並引發系列朝鮮與馬來西亞之間的外交衝突。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