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位女特首林鄭!曾俊華:勿放棄香港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香港選委會今天以777票,選出香港第一位女特首,林鄭月娥;未來五年,被認為親北京的林鄭月娥,將統治全香港700多萬人;而在民間聲望一路領先的曾俊華,則以365票落選,他雖然一度哽咽,但仍鼓勵港人,不要因此而放棄香港。來看記者香港發回的報導。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早上9點在灣仔會展舉行,11點結束。1194名選委投票,選出新一屆行政長官。由民主派組成的「民主300+」選委強調,約有300票投給民望最高的候選人曾俊華

香港首富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及長子李澤鉅 一同到達會展,先後與三位候選人握手。沒有透露投票給誰。

多位商界大亨,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及二位兒子,嘉華國際集團現任董事會主席到場投票,都透露投林鄭

至於泛民主派的,梁國雄、劉小麗、朱凱廸、陳志全、邵家臻、張超雄及羅冠聰等七名立法會議員,他們表示,投白票是表達對小圈子選舉不滿。

投票結束後,約中午12時開始點票。結果林鄭月娥取得777票、曾俊華365票、胡國興21票,選舉主任宣布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現場不少選委起身抗議,要求真普選。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香港,我們共同的家,今日存在頗嚴重的撕裂和積累了很多鬱結。我的首要工作就是去修補撕裂和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

林鄭月娥強調,上任後首要工作修補撕裂,將與立法會建立溝通機制。

參選人曾俊華:「這場選戰不只改變了我,我相信也一定觸動了她。在這裡,我請大家給她一個機會,協助她履行行政長官的使命,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重燃希望,讓香港可以變得更好。」

曾俊華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並坦然接受敗選。他鼓勵,港人不要因此而放棄香港,給林鄭一次機會。

林鄭月娥當選後成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將在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就任。相信她當選後最大的難題就是,如何解決社會撕裂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