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接受 」倫敦恐襲者發加密信息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英國倫敦最近的恐怖襲擊再次震驚全球,英國當地媒體報導襲擊者在發動襲擊前曾通過Whatsapp發送加密信息,英國內政大臣盧德(Amber Rudd)星期天表示Whatsapp提供的加密服務為恐怖份子提供的通訊空間,令人難以接受。

英國當地媒體報導說,襲擊者哈立德•馬蘇德在國會大樓附近發動襲擊前不久,曾用Whatsapp軟體發生了一條加密信息

英國內政大臣盧德:「我個人認爲這完全令人難以接受,恐怖份子應該沒有空間躲藏,我們要確保像WhatsApp這樣的其他大量組織不要為恐怖份子提供互相通訊的秘密場所。」

她還表示政府要確保情報機構應該有能力獲取像WhatsApp這樣的加密信息。

3月22日下午約2點40分,英國國會大樓外發生恐怖襲擊。襲擊者首先在附近的西敏橋上用汽車衝撞行人,造成大量傷亡,再持刀攻擊國會大樓警衛。疑犯被當場擊斃。事件造成5人死亡,約40人傷。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