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師12小時罰進2750球破紀錄 因體育館關閉被趕出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美國加州足科醫師安柏瑞,曾連續投籃罰進2750顆球,締造金氏世界紀錄。安柏瑞18日在長堤(Long Beach)與世長辭,享壽94歲。

中央社報導,這位退休的足科醫師安柏瑞(Tom Amberry)1993年連續投籃12小時、罰進2750顆球後,在金氏世界紀錄奪下一席之位,也為他帶來一陣短暫的名氣。

當時他曾說,原本他可以投進更多球,但1名管理員打斷他,因為橘郡那座小型體育館那時該關門了。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他說:「我那時可以投進更多,非常多」,「但他們關閉體育館了,所以他們把我趕出去。」

相關視頻:

出生於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Grand Forks)的安柏瑞曾代表北達科他大學出賽,之後換到長堤城市學院(Long Beach City College),並且被獲選為年度大二球員。

那時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隊願意提供合約給安柏瑞,但他反而選擇進入足部醫療學校,並於1915年在長堤開業。

安柏瑞1991年退休後,籃球成為他閒暇之餘的興趣,除了週日之外,他每天都會在海豹灘(Seal Beach)1個運動俱樂部罰球至少500顆。

根據他留下的筆記,他曾連續投進500顆球473次。

安柏瑞1994年向「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解釋,「罰球1次需要6秒,在那6秒鐘你必須心無旁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