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迫害藉口不靈了?廣東女多倫多申請難民被拒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前些年,在美國、加拿大申請政治庇護移民的中國公民當中,有相當比例的申請人提出的理由是遭到中共計劃生育部門的迫害。但這招似乎不靈了,一名偷渡到多倫多的大陸女子,以此理由向加拿大當局提出難民申請,近日遭拒絕。

據報導,這位女子37歲,有一個4歲兒子和一個16歲女兒,女子稱,她在2000年生下女兒後就被強制放置節育環(IUD),導致她不適和痛苦。2006年,發現懷孕後,她被強制墮胎。此後,她多次要求計生委取出節育環,被告知,打節育針。

2008年10月打了節育針,她說,2012年她再度懷孕,並於2012年9月生下兒子放在姑姑家,2015年8月,被計生委發現後,勒令她或她的丈夫進行節育措施。

事後,幫她帶兒子的姑姑被計生委處罰5000元人民幣,拘留了一天。計生委還發通知,稱要處罰她家6萬元人民幣。她和丈夫被單位開除,女兒也被停課。

2015年9月她帶著兩個孩子,聯絡到香港一名蛇頭到達多倫多。去年7月,加國難民保護局認為女子提供的大量證據不實,以及她丈夫父母的居住地等信息均有出處。難民上訴庭還發現在廣東省,生二胎未必會被強行節育,而且她的兒子可以上學。

為此,上訴庭認定該女子的文件證據不可信。2月份,此案接受司法覆核,聯邦法庭法官Sandra JSimpson最終認定難民上訴庭的裁決合理,駁回女子的上訴。


中共實施計劃生育「一胎化」政策的血腥標語。(網絡圖片)


中共實施計劃生育「一胎化」政策的血腥標語。(新唐人合成)

超過一半的申請人選擇以「一胎化」政策迫害為理由申請庇護

中共1973年把計劃生育政策納入第四個五年計劃,至1980年明確提出「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其後通過嚴格立法、行政處罰、野蠻墮胎等手段推行獨生子女政策。據報導,中共「一胎化」政策,30多年來至少有4億嬰兒被強制墮胎,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浩劫。

在紐約執業多年的移民律師李進進說,他受理的政治庇護案例中,有超過一半的申請人選擇以「一胎化」政策迫害為理由申請庇護,遠遠超過政治迫害、宗教迫害和性取向迫害等其他類別,主要原因是這類申請最容易獲得批准。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移民數據顯示,僅2013年,就有7萬1千多名中國公民,成為美國永久居民。這些人當中,超過8千6百人,通過申請政治庇護獲得了綠卡,大部分申請人是以「一胎化」政策迫害為藉口。

2015年10月29日,中共18屆五中全會發表公報結束「一胎化」政策,允許一對夫婦生育兩個孩子。

李進進說,中共計劃生育政策執行了36年,已經造成數量眾多的受害者。結束這項政策,並未改變這些人曾經受過迫害的事實。因此,受害事實如果發生在一胎化政策鬆動前,或者申請人因生育第三胎而遭受迫害的話,仍然可能有充分理由提出庇護申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