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租兒童盜竊成產業鏈 150女賊上海落網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150名「租用兒童盜竊」或親自盜竊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在上海落網,她們均來自中國大陸湖南省,多為懷孕或懷抱嬰兒的婦女。有湖南民眾稱,這種現象存在已久,近年來逐步形成了產業鏈。有分析指出,中共多年流氓統治導致的唯利是圖道德淪喪,已經形成社會毒瘤,共產黨專制不結束這種現象也不會停止。

近日,有兩名刑事被告人在上海被以「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罰金10000元。

判決書稱,去年3月至5月間,兩名被告人夥同其他同夥,組織並指使包括7歲女童劉某在內的數名兒童在上海市多地實施盜竊,竊得手機等財物共計19.9萬餘元。

據查,這些犯罪嫌疑人在老家租用一些孩子,每天出入於上海的商場、門店和店舖,瞄準店裡顧客的手機、包包,3秒偷取一部手機、40秒盜竊8000元營業款……

調查發現,這些孩子從出生以來,就從來沒有去過學校,也沒有接觸過集體環境。其中7歲女童劉某是湖南省道縣人,案發後由於未能找到其父母,被送到一所寄讀學校中暫住。中共當地官員透露,孩子的母親30歲,已生了6個孩子。

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9月至去年12月,已經有150名女竊賊被抓獲,她們分別來自湖南道縣和江永縣。


陸民稱,「租用兒童盜竊」,近年來在大陸已經逐步形成了產業鏈。(視頻截圖)


陸民稱,「租用兒童盜竊」,近年來在大陸已經逐步形成了產業鏈。(視頻截圖)

當地群眾稱,這種現象存在已久且形成了產業鏈:一些婦女除攜帶自己的子女外出盜竊外,還出租子女給其他人實施盜竊。

還有一些家庭為獲取5萬元1年的租金,甚至去超生,然後把子女出租出去實施盜竊。

報導稱,這些女性犯罪人大多為「兩懷」婦女,即懷孕或懷抱嬰兒,被抓後多數很快被釋放,隔一段時間她們又重操舊業,其中一名涉案婦女在3年時間內被抓10多次。

陸媒統計,2014年以來,上海市警方抓獲和收容的兒童,87%被利用、教唆實施盜竊。其中10歲以下的約佔81%,7歲以下約佔60%。這些孩子被收容放出後,同樣重操舊業。

中共是社會毒瘤的根源

以上事件報導後,引發各界評論。有網友感嘆:「本是該在學校好好接受教育的年紀卻當了小偷,可憐了孩子就這樣被父母毀了。」

也有網友諷刺說:「這就是小學義務教育!報名時不收學費,隨後高價的校服、教輔、教材、保險、醫保、餐宿、班費隨之而來,父母一代讀不起書,下一代5.6歲就會工作!」

另有分析認為,出現這種令人發指的社會現象的主要原因,還是中國人整體的價值觀念問題,社會大環境整體下滑,百姓生存過於艱難,政府整體監管缺失等造成的,中共政府在這方面負有主要責任。

深圳市作家郭先生說:「現在連普通老百姓都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了,為了錢人們甚麼事都幹的出來。現在有些人都處於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產生這種社會現象的原因就是由於中共的統治不講德行和人倫造成的。因為中共本身就是一個流氓團夥,做事沒有底限,不講法律,無視人權,在這個流氓的國家沒有任何信仰,全民的道德崩潰和下滑必然造成這種現象。」

他表示:這是中共多年流氓統治導致的社會毒瘤,黑幫亂黨,警匪一家,道德淪喪,唯利是圖,共產黨專制不結束這種現象也不會停止。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