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硅谷首站將通車 民眾樂見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灣區捷運是連結舊金山地區各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從3月25號開始,捷運東灣Warm Springs站將正式通車,成為捷運列車開往南灣硅谷地區的第一站。

隨著一陣歡呼,標誌著灣區捷運Bart Warm Springs站開通剪綵儀式落成。這是舊金山東灣菲利蒙市(Fremont)的第二座捷運站,每日預計運送6至7千名乘客,並配有2082個停車位,其中包括42個太陽能電動汽車充電站停車位。

菲利蒙市長高敘加:「這是對我們當地的居民有很多不同的機會,現在有發展4000多個房子,可負擔住房和老年公寓,還有2萬多的新的工作機會在未來。從現在到2035年,我們這裏將會成為Fremont發展最快的地方。」

BART延伸到Warm Springs站的工程從2009年起就開始施工,原訂2014年完工,但由於系統升級,致使這個車站到今年3月才正式通車。不過建設成本比原計劃7.9億美元整整少了1億。Warm Springs站只是從東灣Fremont通往南灣硅谷線路的第一站,以後的車站還在繼續施工。

加州眾議員朱感生:「這個車站完成之後,下面兩個都在聖塔克拉拉,一個在Milpitas,一個在Berryessa,我們希望不要停在那裏,我們希望可以從Berryessa車站延長到市中心的火車站,這樣才真正的連接到灣區的大城市,聖荷西、菲利蒙、奧克蘭和舊金山市區。」

新車站的開通讓很多民眾興奮不已,他們中既有上班族,也有渴望便捷出行的人士。

聖荷西居民Rowena Torres :「我住在聖荷西,因為平時我都是乘坐Bart去上班,我經常去菲利蒙車站坐車,當溫泉車站開通的時候將是離我更近的一個車站。」

菲利蒙居民Bernice Dubel:「我很興奮地想到我可以從我們家很方便地到灣區各個地方。」

Warm Springs站3月25號早晨5:48分將發出第一班列車,到舊金山的票價是6.6美元,費時55分鐘。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