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學生重環保 3/25帕市秀研究成果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孩子的創意無限,今年的洛縣科工博覽會,將展出148所學校學生的科研項目。學生們將展現研究技能與創意,並交由評委選拔名次。一起來看看。

根據評審委員的觀察,今年的科研項目較著重植物面向。

評委Wendy Hawkins:「很多學生家中有花園,或對環保有興趣;有些是從新聞得知,鉛污染之類的,進而想瞭解更多。」

她指出,比起從新聞得到新知,學生們更想親身研究。

評委Wendy Hawkins:「有時,對科學不太在行的學生,也能做出最棒的科研項目,因為他們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心思。」

就讀蒙特利高地小學八年級的Jay,對再生能源興趣濃厚。在了解太陽能、風能之後,認為波浪能源有相當的發展空間,並以此作為他的研究主題。

參賽學生Jay Wang:「波浪打上收集室的同時,空氣會推動渦輪;波浪回退後,空氣會往下落,也會再次推動渦輪。我們用了不同的渦輪,來評估它們的效能。」

觀眾如果想更了解學生的創意與研究成果,可以在週六(3月25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到帕薩迪納市的會展中心一探究竟!(300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