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 美加1900公里油管計劃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批准加拿大輸油管公司(TransCanada)興建跨界基石XL(Keystone XL)油管計劃,並稱這條長1900公里的油管,將可創造就業機會並改善美國的能源安全。

中央社報導,川普說:「這是美國就業的一個重大日子,也是北美和能源獨立的歷史性時刻。」

這項計劃在前總統奧巴馬主政期間,因環保疑慮遭到凍結。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重新檢視這項計劃後,國務次卿向農(Thomas Shannon)核發總統許可令,認定這項計劃「符合國家利益」。

這條1900公里長的油管,每日估計可運輸83萬桶油,會將加拿大焦油砂提煉的原油輸運至美國墨西哥灣的煉油廠,其中約1400公里長的油管蜿蜒穿越美國國土。

此前,川普曾向媒體表示,「我們將研究如何建造這條輸油管--好多工作,2萬8000個工作機會,偉大的營建工作。」他說,這項輸油管行政命令「將使許多鋼鐵工人重新獲得工作」。

加拿大輸油管公司對美國政府重新檢視並批准此延擱計劃表達感謝。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