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情報委員會起分歧 對俄調查生疑雲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近日,因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內部出現一系列分歧,使民主黨議員對該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領導的「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調查產生懷疑,一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甚至提出,要對俄干預大選一案展開獨立調查。

本週一,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對聯邦調查局長「科米」與國家安全局總監「羅傑斯」的聽證會上,科米首次公開證實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俄羅斯干預大選與川普選戰之間的關聯。

週五,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宣布,推遲原本有關此項調查的公聽會,而是邀請科米與羅傑斯舉行關門會議,了解更多相關調查資訊。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將原訂在下週二的公聽會推遲,為科米與羅傑斯將軍留出空檔。我們想根據週一聽證會得到更多信息,只能在關門會議中談。」

同時,深陷親俄爭議的前川普選戰經理曼納福特的律師們告訴委員會說,曼納福願意特接受質詢。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曼納福特自願來委員會接受詢問,我們要這樣做。如果他想與我們閉門談,我也是接受的。」

同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議員亞當·席夫則認為,與曼納福特的會談應該公開進行。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 亞當·席夫:「我們歡迎他來委員會供證,我們也希望這公開進行,所以公眾可以知曉他都說了什麼。」

亞當·席夫對努尼斯處理相關調查的做法很不滿。本週三,努尼斯還因為在沒有與委員會其他成員商議的情況下,率先向媒體和白宮分享了可能對民主黨陣營不利的資訊,而遭亞當·席夫等民主黨的詬病。努尼斯本人也在週四為此道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尼斯:「我最近確定,很多情況中,情報界隨機搜集的美國公民情報中,包括川普選戰的人員。」

努尼斯這項週三的聲明,被福克斯等保守派媒體引用,認為它隱含了川普指控奧巴馬竊聽的蛛絲馬跡。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感謝他們(努尼斯)的調查發現。」

然而,民主黨人亞當·席夫認為,努尼斯的做法使在他指導下的對俄調查失去公正性,因此,他呼籲對俄干預大選案展開獨立調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議員亞當·席夫:「給調查相關對象白宮分享情報,這很不合適,讓人嚴重懷疑調查的可信性。如果我們不能停止這種做法,我們就要建立真實獨立的調查組織。」

美國媒體報導說,由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內部動盪,使得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調查前景,罩上了一層疑雲。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